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雅各布强调北欧血统 沃尔沃欲后来居上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 09:23   中国经营报   字号:

  张曙光

  虽然去年中国汽车市场增速大幅回落30%,创13年来新低,但沃尔沃汽车公司高层仍然对中国汽车市场充满信心。在3月6日举行的日内瓦车展上,沃尔沃汽车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雅各布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沃尔沃在中国豪华车市场占有率20%的目标不会改变。今后,沃尔沃在中国的本土化采购率将达到90%。

  雅各布对沃尔沃汽车去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很满意。他说,沃尔沃在中国有强大的销售网络,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充分的研究,中国豪华车市场仍然大有可为。据了解,2011年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为44.93万辆,同比增长20.3%。其中,中国市场以4.72万辆的销售业绩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55%,一举成为沃尔沃汽车公司全球第三大市场。

  至于近来中国汽车市场和中国政府针对外资汽车品牌的一些政策变化,雅各布认为,中国已经成为WTO成员方,应该遵守相应的原则和政策。中国豪华车市场发展很快,沃尔沃汽车有着纯正的北欧血统,中国的消费者对此有着热情的期待。沃尔沃应该保持这种血统,以满足消费者需求。

  雅各布表示,沃尔沃汽车有自己的全球战略,但会针对世界各地不同市场在执行层面充分授权,给予相当的自由度。有报道称,自2010年下半年以来,沃尔沃汽车(中国)正在从一个全国性销售公司转变为一个集销售和营销、制造生产、采购、产品开发和其他辅助功能为一体的全职能公司。

  据沃尔沃相关人士介绍,沃尔沃汽车对中国市场的研究是全方位的。他们认为中、瑞两国差别很大——中国每平方公里人口密度是124人,而瑞典是21人/平方公里。在中国打一场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球(18洞)的费用是1500元人民币左右,而在瑞典,一个人全年打高尔夫的费用也就约合4000元人民币,这是因为土地价格不一样,并不证明中国人消费不起高档商品。中国拥有100万美元以上资产的人数是111万,而瑞典只有4.8万人。在中国,送货上门是件很普通的服务,但在瑞典则是十分奢侈的事情,家政服务在中国也比较普遍,但在瑞典就极为昂贵,因为两国的人力成本大不一样。

  “只有更多地认识这些差异才能真正理解中国市场。”雅各布认为,“沃尔沃汽车与中国企业的合作是长期的,应该形成多样性,包容性的文化。”此外,据雅各布表示,沃尔沃V60(配置 图库 口碑) T6将于今年在中国上市,沃尔沃将逐渐形成以V60、S60(配置 图库 口碑)、XC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0为核心的主力产品阵容。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