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比亚迪 比亚迪e6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 比亚迪e6先行者使用评测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 19:51   新浪汽车   字号:

  通过与技术人员的交流,充电有三种方式。

先行者 比亚迪E6纯电动车城市使用评测先行者 比亚迪E6纯电动车城市使用评测

  第一种是充电桩上的快速充电状态,据悉,比亚迪e6的快速充电仅需15分钟即可为电池最多充入80%的电能,而相比较 于目前已经量产的其它海外品牌的电动车快冲来看,比亚的的15分钟速充,占据着绝对的优势,毕竟人家都至少要一个小时以上才能冲60-70%的电能, 不过这种充电状态也就是在紧急情况下使用,如果你不想更换一块价格不菲的电池的情况下就尽量不要使用此充电方式,这种充电方式会对电池造成伤害,影响电池的使用寿命。

  第二种是充电桩上的普通充电状态,在完全没电的状态下选择充电桩上的普通充电,需要6个小时就可以充满。如果在充电站充电,6个小时的等待时间确实很不便利,不过现随车赠送的充电柜弥补了充电站不足、充电等待时间较长的弊端,如果是日常用车的情况下,它的续航里程完全可以满足一天的行驶需求,晚上到家后利用车位上的充电柜充电,次日早上就可以使用。

  第三种测试人们最关心的家庭用电220V电压要充26个小时,如果你没有条件安装充电柜,而采用家用电源充电的话,那就要在晚上到家后充电,直到次日的这个时候才可以使用,极为不方便,这种充电方式会让你对这新能源车大失所望。

纯电动车,比亚迪E6先行者使用评测纯电动车,比亚迪E6先行者使用评测

  试驾比亚迪e6充电情况表

行驶天数

A天

充电桩充电(普通)

B天

充电桩充电(快充)

C天

家用220V充电

剩余里程 97公里 160公里 125公里
实际行驶里程 83.4公里 53.4公里 60.2公里

充电时间

4小时17分钟

25分钟

24个小时

  总结

  纯电动汽车作为汽车行业的一个新兴产业,它的便利性存在着明显的不足,即使国家在购买电动汽车这方面给予了很多补贴政策,但光就充电难这一点就让很多购买者望而却步,更别提纯电动汽车在保养方面还处在探索阶段了。然而纯电动汽车必定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在通用雪佛兰等品牌相继推出纯电动汽车之后,比亚迪也推出了它的纯电动汽车e6。作为国内首家推出纯电动汽车的品牌,e6这个先行者当之无愧。这次比亚迪在这种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上砸了不少钱,如何做到让纯电动汽车性能更加实用、使用更加便利、安全更加有保障,虽然还有待继续探索,但至少这次比亚迪e6给了我们信心,告诉我们这是可行的,并且比亚迪会坚定不移的在做这件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比亚迪e6的人还关注了 

  • 比亚迪e6相关新闻
  • 比亚迪e6相关问答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