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一汽大众 迈腾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三雄博弈--对比试驾迈腾 迈锐宝 凯美瑞(2)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 09:57   信息时报   字号:

迈腾涡轮增压发动机

迈锐宝2.4升缸内直喷发动机。

凯美瑞成熟的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

  动力总成:迈锐宝“懂”入弯补油

  ★迈腾依然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DSG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总成。2.0T充沛的动力输出以及DSG换挡平顺性在同级车型中确实难以找到对手。匀速行驶时发动机转速保持在2000转以下,只要狠下心深踏油门,涡轮介入工作,变速箱自动退档,强烈的加速感瞬间让你清醒。但电子油门反应滞后的问题依然存在,只能靠人为操作去弥补这两三秒的迟滞。

  ★凯美瑞所搭载的发动机在北美市场服役多年,没有缸内直喷技术,更没有涡轮增压版本,这种成熟守旧的产品更能确保其稳定的质量。起步阶段平淡乏力,发动机转速会被控制在2000转以下。一旦超于3000转,发动机高功率的优势让动力输出后劲十足,一洗凯美瑞老态龙钟的印象。最大扭力在4000转时达到峰值,其加速感让人直呼过瘾。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反应积极,换挡比迈锐宝顺畅。油门轻盈且反应迅速,可以跟相差16匹马力的迈腾一较高低。

  ★迈锐宝2.4升SIDI缸内直喷发动机源于别克,驾驶感受和君威相似。轻踏油门,变速箱升档积极,发动机转速维持在1500转附近,动力输出不温不火;深踩油门,变速箱会自动降档为突然提速或超车做好准备,此时顿挫感较强;若你给予地板油,发动机转速提升至6700转才断油升档。记者最为欣喜的是其具有入弯降档补油功能,入弯前电脑会根据松油门的速度判断弯道的难易,并将迅速降到最适合的档位,即使没踩油门,迈锐宝会自动补油从而保证出弯时发动机高扭矩的输出。

  记者点评

  迈腾高技术含量的动力系统在同级别车型当中可称王,但养护维修成本较高。涡轮增压发动机在高温高压的恶劣环境中工作,南方潮湿高温的气候或会使其水土不服;迈锐宝与君越君威使用共同动力总成,智能缸内直喷发动机有效保证高动力输出和节能减排,但其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较激进的调教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凯美瑞的动力总成在三者中是最没亮点的,平顺舒适省油是主要诉求,往往这种保守是最值得信赖。

迈腾后悬挂给人扎实的感觉。

迈锐宝后悬挂采用铝制零部件。

凯美瑞后悬挂的连杆貌似筷子般纤细。

  操控表现:凯美瑞表现出乎意料

  ★现款迈腾较上一代在轴距上有所加长,悬挂调教更符合国人的口味。迈腾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挂设计,加上悬挂调教偏软,舒适性一定程度上得到保证,且看底盘悬挂用料十足,结构扎实。零碎的路面震动都能给以到位的过滤,但加长轴距对其操控影响巨大,转向滞后而导致指向欠缺精准,高速切线或进入弯道,悬挂支撑性有所欠佳,不适合激烈驾驶。刹车点头的现象比较突出,刹车力度较大能保证其安全性。

  ★凯美瑞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双连杆独立悬挂架构,后悬挂的连杆貌似筷子那么细,难免让人对其安全性缺乏信心,但实际感受却有惊喜。虽然舒适性是它最大的卖点,较软的弹簧能够很好地过滤掉路面零碎的震动,转向称不上精准,但转向滞后不算严重,且电动助力转向的回馈却非常舒适。悬挂在弯道表现出不错的支撑性,但缺乏韧性,良好的循迹性使其尾部动态紧凑。刹车效果线性力度充足,由于刹车踏板行程较短,尾段脚感较硬。

  ★迈锐宝具备良好的运动潜质,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四连杆独立悬挂,且使用铝制悬挂部件,底盘扎实整体感强,表现出不俗的行驶稳定性。铝制部件有效降低簧下质量,车轮跳动活跃,路面所产生的细碎跳动直接通过车身传递给驾驶者。电子助力转向轻盈,但方向盘虚位较多,指向性有所欠缺。较软的弹簧设置使其转向迟疑且侧倾感受明显。迈锐宝的刹车踏板设有阻尼,力度适中脚感舒适,但其刹车线性舒适让人缺乏安全感。若深踩刹车,点头的显现明显,驾驶者会略感不适。

  记者点评

  三者都是中高级车型,没必要对其操控性能有过高的要求,舒适才是他们的主要诉求。根据三者各自的定位,其舒适性和操控性的平衡都给以很好的回答。加长轴距的迈腾进一步诠释舒适的定义,但其操控性则有所局限;凯美瑞则一改之前老态,走年轻运动路线,骏瑞版真的做到运动和舒适的平衡;具有优良运动底子的迈锐宝却希望与君威拉开定位走舒适路线,但没有把舒适进行到底,更多是展现活力元素。

  导购建议

  加长轴距的迈腾操控性能为舒适性让步,换来优越的后排乘坐体验,配以丰富的配置,目标瞄准35~50追求精致舒适感的商务人士;凯美瑞无论是动力操控表现,还是空间配置都令人惊喜,但内饰用料有所欠缺,合适30~45追求高性价比和实用性的理性消费人群;迈锐宝身上诸多新颖设计,如手动模式加减档设计在排挡杆上、中控台屏幕后面藏了储物盒,实用性不予置评,可得到25岁~35岁追求时尚活力的消费者青睐。

  □本版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周建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迈腾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迈腾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7.17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39.31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8升
优点:外形沉稳,乘坐空间大,动力充沛
缺点:内饰缺乏新意,弯道极限有所下降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更大的车身对于全新迈腾的操控影响不大,方向比较轻,在桩间的左右转向非常轻松,当然也增加了转向过大的几率。2.0T发动机的动力充沛,加速 ...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