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原创欧朗求量 一汽自主还将出一新品牌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 10:32   新浪汽车  裴达军 字号:
一汽欧朗品牌下线一汽欧朗品牌下线

  新浪汽车  裴达军(长春报道)

  【提要:一汽2015年要达到500万辆,而自主要突破200万辆,显然目前自主较弱,一汽急需求量产品,奔腾尽管取得一定成功,但量不是很大,而红旗还是期待的东西,因此欧朗品牌破势而出,崔大勇透露未来还将发布一个新品牌,这或将是一个低于奔腾的中低品牌,或是专为一汽自主的SUVMPV推出一个新品牌。】

  3月7日,位于长春高新区的一汽轿车总装车间,一汽举行了盛大的欧朗品牌下线仪式,同时在隔壁也单独开辟出一个很大的场地展示欧朗的设计、研发和配置情况,当天到会人数很多,场面很大,可能不比同日远在三亚的一汽-大众新迈腾上市仪式小。

  尽管下个月就要上市,但一汽轿车高层在新品牌欧朗下线仪式上对于价格讳莫如深,在自主品牌竞争最为激烈的6至8万元的市场,欧朗提出了年轻、时尚、运动的品牌定位,确实区别于很多同级别的产品。

欧朗品牌下线欧朗品牌下线

  奔腾小获成功,给予一汽做强自主坚定信心,但是基于奔腾品牌目前的产品规划,如果将低于B70、B50的B30仍挂奔腾标识去销售,可能在6~8万元之间的市场目标,确实能极大拉低奔腾品牌的含金量,因此一汽在很短的时间内就筹划出了欧朗这个完全不同的品牌。

  按照一汽轿车副总经理汪玉春、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崔大勇接受采访时的说法,欧朗一定是个求量的产品,从欧朗这款三厢产品的设计、外观、配置来看,和运动、时尚和年轻的定位确有差距,悬挂的是一汽飞鹰标(奔腾也大量悬挂此标而舍弃“1”标),因此,价格有望成为决定这个市场前景的极大因素。

  基于捷达PQ32平台的研发,一汽轿车高层说,欧朗应是在PQ32基础上升级的PQ32+平台,实现了空间、安全性、操控性和舒适型、科技性的全面升级。

  为了展示欧朗区别于一些自主品牌底盘贯通一体化的承载、防冲压特性,一汽轿车在总装车间的外面空地上,用吊车高高垂直吊起了一辆欧朗,下面平行挂着3辆欧朗,让媒体见识欧朗的“硬朗”。

  欧朗计划和奔腾同渠道销售,崔大勇说,欧朗将一一展开特色营销,低端产品会深入到三、四线城市,目前有193家4S店,年底要达到230家,覆盖地级市。

  发布会现场,上任一汽总经理不久的许宪平对一汽自主品牌加油鼓劲,许宪平说,自主是一汽的立身之本,是核心,要打造“实力、自主、和谐”的一汽,他说,一汽轿车公司责任重大,使命重大,同时要承担红旗复兴的重任。

  新浪汽车就此斟询,但一汽轿车高层不愿意透露红旗复兴的规划,崔大勇只表示,红旗定位于豪华车,北京车展将有亮点发布,是一汽乘用车的头号工程,一汽投入了非常大的精力。

  目前,一汽自主乘用车有红旗、奔腾、欧朗以及天津一汽的低端产品,现在看来,欧朗充实了中低端产品,而红旗和奔腾主打中高端,汪玉春表示,欧朗使用的1.5L ET1一汽自主发动机和爱信S40i 4速自动变速箱,是和夏利产品完全不同的。按照一汽高层的说法判断,欧朗的产品将高于夏利,在中低端产品上,欧朗和天津一汽的产品定位、产品力方面将做区隔,共同去打市场。

  关于一汽自主的规划,崔大勇向新浪汽车透露,除了红旗、奔腾、欧朗之外,一汽还将发布一个新的品牌。

  按一汽自主规划,“十二五”的2015年,要达到500万辆,而自主要突破200万辆,显然目前自主品牌还是比较弱,一汽急需求量产品,奔腾尽管取得一定成功,但量不是很大,而红旗还是期待的东西,因此欧朗品牌破势而出,未来还将发布的新品牌,或将还是一个低于奔腾的中低品牌,或是专为一汽自主的SUV、MPV推出一个新品牌。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