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分析评论> 华晨宝马X1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华晨宝马 宝马X1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宝马X1:国产前夜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 07:04   中国青年报  王超 字号:

  王超

  在帆船上经历一场雨中冒险,拿起够范儿的Lomo相机,拍摄一辆辆由伪装成行为艺术家的人涂鸦的宝马X1,这事儿到底有多离奇?在宝马X1国产前夕,一场“跨界”试驾让人们意识到了,豪车还能这么玩。

  宝马集团大中华总裁史登科说,从宝马推出X5时起,竞争对手们就在跟风,直到现在,他们还在这样做。在运动型SUV大行其道的今天,X系已成为宝马的招牌。继3系、5系之后,宝马率先将X1拿来国产,足够明智,也足够自信。

  将自信优雅、高档功能和引领潮流的时尚性相融合,宝马X1对追求活力和多样化生活方式的人具备极大的吸引力。宝马的聪明之处在于,它热衷于将不同领域的潮流玩物混搭在一起,把X1从一款车放大为一种生活方式。Lomo相机的缺陷美学态度、街头涂鸦的反叛文化,在传统的东方语境中,看似是不入流的,放在7系上绝对是一种错位,但放在X1上,却颇符合年轻一代的趣味。

  这是一个提倡创意的时代,宝马在MINI品牌上做到了这一点。现在,对于这款被赋予极大销售期望的国产车型,宝马更容不得半点疏忽。作为一款紧凑型高档SUV,X1要上量,就要找对客户,如果客户不知道怎么玩,就要带他们玩。

  这是一种颠覆现有营销模式的感性营销策略。X1不再单单是一款动力机器,尽管其动力配置超越了人们的预期——国产X1将装备采用双涡管单涡轮增压技术的2.0升4缸汽油发动机、8速自动变速箱xDrive全轮驱动系统,足以秒杀其他对手,但这并不是重点。重要的是,在风驰电掣之后,驾驶者在心理上的愉悦。如果你自认为生活缺少趣味,X1或许可以让你燃起希望。

  X1 xDrive20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扭矩分别达到了135千瓦、270牛·米,它的峰值扭矩在1250转/分钟就可达到。得益于BMW双涡管技术的应用,涡轮在低转速时响应更快,介入的效果更迅捷,涡轮迟滞的弊端得到有效抑制。除此之外,VALVETRONIC电子气门控制系统、Double-VANOS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提高了工作效率,促成发动机高动力和低油耗的表现。该车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7.9秒,最高时速可达205公里/小时,百公里油耗仅为7.6升,额定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77克/公里。

  在“BMW之悦”的理想树立之后,宝马在中国有了脱胎换骨的改变。事实上,只需用4个字,就可以完美诠释“BMW之悦”,那就是“直击内心”。在即将国产的X1上,我们看到了宝马周密部署的攻心策略,一场以品牌升华为目标的战役即将开始。

关注宝马X1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