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一汽大众 迈腾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凯美瑞PK迈腾实录(下) 性能部分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 15:58   新浪汽车   字号:

  卿钦:我先说吧,其实这次对于凯美瑞来说,其实也是做了很多调整,当然它有一个没调整,就是它2.0的发动机是没有变的,当然它增加了一个2.5的发动机。大家又很意外,都以为是锐志那个2.5 V6的,但是不是,还是一个四缸发动机。但是从动力上来说相对于老款的2.4的发动机是有一个值得提升的,这是动力上来说。当然我也比较了解大众系的1.8T、2.0T发动机,开起来感觉不一样,你先说吧。

  虫子:虽然新凯美瑞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上都做了调整,但是不光是丰田品牌,好象现在在这个价位的车上,很少有人在发动机、变速箱甚至底牌的环节能够撼动大众的位置。

  卿钦:宣传的太好了。

  虫子:不光是宣传,实际也是有很大的区别的。

  十一:很大的区别,无法撼动。

  卿钦:对,特别是1.4T的发动机,带他那个迈腾,特别好,开起来。

  虫子:太坏了,对方。

  十一:好了,详细说一下动力操控环节。

 

 

  虫子:我先说了,针对对方辩友有关1.4T的发动机,我觉得还可以,因为这是迈腾最便宜的车,是1.4T的19.98万元,价格比新凯美瑞入门级的是要贵了两万块钱,虽然我们比对方贵了两万块钱,有两万块钱的差价,之前不说了嘛,迈腾这个德国车,就是在硬件上,机器结构上还是要比新凯美瑞要好的,新凯美瑞可能长得比较漂亮,但是我们迈腾不光是漂亮,而且属于运动员型的,就是不缺钙,骨头长得比较硬,比如说同样是入门级的,虽然我们比对方贵两万,但是我们是1.4TSI的发动机,它首先排量比较小,另外虽然1.4排量,96千瓦,220牛米,这应该是比对方的2.0发动机至少在扭矩上,就是力量上更大的。从数据看的话1.4T的迈腾另外百公里加速也是10.3秒,其实也是说的过去了。另外在变速箱环节,用的是DSG的变速箱,而对方新凯美瑞最便宜的车款2.0用的应当还是之前的四速的变速箱,在这方面虽然贵,但是在技术含量上确实要比对方高。

 

 

  十一:但是你看虽然就像你说的,我确实比对方高,但是卿钦永远保持着非常淡定的状态。

  虫子:他老面带微笑。

  十一:他刚才说他补钙了。

  卿钦:我们其实很多消费者对于大众1.4T带迈腾这个做法一直是有一些质疑的,就是在低转速情况下的扭矩不是足够大,这个时候可能会形成积碳,特别是在1200、1300怠速起步那一下可能因为太沉的车身,但是后来官方给我们解释是因为涡轮增压在1200转就介入了,所以那时候扭矩迅速增大,不会形成积碳,但实际上广大消费者实际上还是有这个疑虑在这个地方。

  虫子:但是因为1.4T迈腾上市也不是时间特久,几年,不是那么长时间,疑虑最终是否会形成现实呢,现在不能说。

  卿钦:就是客观的说一下,当然我也介绍一下凯美瑞,凯美瑞2.0加4速自动变速箱,虽然技术含量老一些,发动变速箱也老一些,但是它很便宜,但是结合它的外形运动款,内饰看起来是很值的一款车型。另外2.5的机器,配的是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所以相对于老的车型来说,对自己来说是有一个很大的提升的。

  虫子:我要求发言,我要打断对方,其实严格来看从排量来看新凯美瑞2.5的车型对应的正好是新迈腾的1.8T的车型,从参数上可能更加接近一些。新迈腾1.8TSI发动机我想不用过多介绍了,用的变速箱也是7速的DSG双离合的变速箱,所以我觉得无论从发动机,变速箱对方还是六速的手动一体,技术上,含量上是有一别的,迈腾要更好。另外之前也说过了,新凯美瑞的2.5的发动机其实是在2.4原先的老发动机的基础上好象是改变了形成或者是拓缸之后得到的,是这样的扩大了排量,但是动力更好一些,你动力再好开起来和这种直喷带增压的发动机还是不一样的,爆发力迈腾要给人更好一些,你一脚油门下去之后这车就出去了,凯美瑞的发动机可能感觉更线性。但是从发动机的力量上来说的话,我觉得凯美瑞还是不如迈腾1.8TSI。所以在技术牌上我觉得这环节。

  十一:这个环节你怎么都应该赢了。

  卿钦:确实不管是宣传上还是从真正的技术实力含量上看的话,DSG加TSI都是比较先进的,但是我需要说一点,实际上DSG的发动机制造成本的话,实际上是没有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成本高。

  虫子:他是相当于两套手动挡变速箱合在一起。

  卿钦:实际上它的成本很低,所以大众宣传的特别好。

  虫子:用脑也是需要成本的,知识产权。另外说一下底盘,我觉得这车开起来的扎实度上,新凯美瑞比老凯美瑞其实是有一个很大的提升,虽然悬挂结构没有变,但是新凯美瑞好像在细节是做了调整的,但是从这个扎实上,还是没有德国车来的更让人踏实,这个方面。而且迈腾德国车本身就是很注重操控的,到了国内,国内消费者可能还希望迈腾更加舒服一点,但是这一点上毕竟是德国车,你再怎么调的话,它在操控感觉上还是要更加好一些德国车。而凯美瑞本身这个车的定位就是更加的偏向商务使用,要求更舒服一些,所以在这个方面上还是不一样。

  十一:其实就是感觉上,开起来感觉就是有差别的。

  虫子:对,确实是有差别的。

  十一:好了,刚才其实这两款车在动力操控环节也做了介绍,反正在这个环节虫子是非常自信的,有说钙补的比较多,动力比较强劲,技术比较好,底盘也比较扎实啊,好了,我就看看在分数上能体现到差别多少了,我们稍事休息,回来公布分数。车型之间正在继续,刚才在这个环节跟大家对比了迈腾和凯美瑞的动力配置,当然我们也是特别选择了两款车,看看卿钦和虫子给打出了多少分,非常自信的动力操控环节,两位给迈腾都打了19分,难怪虫子这么有自信了,卿钦也非常的肯定,但是凯美瑞两位都给了17分。

  虫子:其实2.5的发动机是新的,但是还是就2.4拓缸过来的。

  卿钦:跟自己比是有很大的进步。

  十一:但是跟对手比。

  虫子:人比人气死人。

  卿钦:确实还是有一些环节。

  十一:前两个环节好象人家卿钦也没有这么说你吧。

  虫子:我都压抑了昨天一整天了。

  十一:但是我不得不告诉你,你现在还是输着一分呢,经过了这个环节,现在凯美瑞是仍然领先迈腾一分,带着这一分要进入最后一个,就是综合评价的环节,什么售后服务啊,油耗,什么二手车残值率这些方面,大家先20个字的概述吧,来卿钦凯美瑞先来,20个字在综合评价的概述。

  卿钦:开起来很舒适,用起来很方便,而且比较经济,最后就是推荐给大家这个车型以后也是满大街都能看得到。

  十一:开起来很舒适,用起来很方便,虫子。

  虫子:那对于新迈腾来说,只能说是开起来很扎实,而且品牌比较好,二手车残值率也会比较高。

  十一:这个详细说一下吧,我觉得两位好像在最后一个环节还是有的一拼。

  虫子:我先说一下综合环节,大家最关心的可能是钱,费用。首先说一下迈腾,因为它的车款太多,来之前也没有具体查出保养费用是多少,但是一般来说直喷带增压的车保养费用至少从料钱上,一般是要高一些的。另外一汽大众的工时费人工费用一贯来说不低。

  卿钦:日系车品牌的保养服务是比较好,但是日系车有很大的问题,就是它的保养的周期特别的短,相对来说。

  虫子:保养周期,迈腾应该是7500公里。

  卿钦:凯美瑞是5000,你比如说你保养两个周期,我得保养三个周期,比如说你开一年去两次4S店,我得去三次。

  虫子:综合起来这个费用上。

  卿钦:可能会略高一些,可是我会花费的时间更多。

  十一:时间成本。

  虫子:但还有一个,这个可能不太一样,一汽大众保修的政策,质保应当是两年六万。

  卿钦:对,丰田是三年是十万公里。

  虫子:但是给我的印象,整体日系车小毛病出现的故障率是比较少。

  卿钦:比较稳定,特别是在质保期以内,三年十万公里以内的话,日本车的整体基本上不会出什么毛病。

  十一:他们这个磨损,各方面的计算是非常精准的。

  卿钦:你开日本车就特别的放心,不会给你说雨刮坏了,什么玻璃降不下来了,门把手又沾着了,不会出现这种问题,可能是大众整体质量比较好,但是他可能到第四年也很结实,但是他可能在使用过程当中多少会出现一些问题。

  虫子:大毛病可能没有,小毛病可能会时不时的出现,但都是无关紧要的,你想去整整,就去整整。有时候确实是大众车是有这些问题的,另外我想说一下服务,因为日系车的服务至少我去的4S店印象都特别好,一进门欢迎光临,怎么怎么样。但是对于大众来说,我觉得上海大众就要做的比一汽大众好一些,4S店里的店头服务,一汽大众至少要比自主品牌要好。但是给我感觉整体不能说单独的店,整体。

  十一:还有进步的余地。

  虫子:对,是这样的。

  十一:刚才说到服务,刚才说油耗这个方面。

  虫子:油耗给一个官方的油耗吧,因为大众的TSI加DSG的动力组合确实又有劲,油耗方面也是很经济的,综合油耗由于各地的用车环境不同,我就先不说了,说一下官方给的等速油耗90公里的,1.4T的迈腾是5.8升百公里,1.8T是6升,2.0T是6.5升,实际用起来之前我就开个1.8T的迈腾,实际用起来比如说我们所在北京,上下班比较堵的情况下,实际上也能做出8—9升之间的,算是很经济的了。

  十一:凯美瑞这边。

  卿钦:相当不错的成绩。

  虫子:他要说但是我觉得。

  卿钦:我觉得油耗这个东西,因为凯美瑞毕竟没有一个出来以后一个多月,我想说首先我们不跟你比,我们跟自己比,以前凯美瑞油耗实际上就比较经济了,以前我们看2.0发动机的油耗,官方给出的6.3等速,但实际上我要特别详细的说一下2.5这个发动机,它调的特别好,油耗比2.0的,官方的油耗是5.7,综合油耗是7.8,都比2.0的油耗要低。但实际上大家普遍会觉得2.5的油耗要比2.0的高,但实际上它所有的优势都在发动机的技术上。

  虫子:而且变速箱六速的。

  卿钦:对,也是有关系的。

  虫子:所以这个2.5的凯美瑞上市时间不长,还没有特别广的群众基础,但是从凯美瑞一贯的表现来看,我估计不会比迈腾差太多,甚至是不会比迈腾高。

  十一:现在就是说油耗其实也每差多少。

  虫子:对,但是在油耗差不多情况下,迈腾动力爆发力更好一些,这个大家一定要考虑进去。

  十一:好,刚才其实我觉得最大的差别可能就是在保养方面的时间成本上可能凯美瑞那边要更费时间一些。其他的可能,看看二手车的残值率还有什么差别呢,估计也差不太多。

  虫子:德国车一直很高,但是凯美瑞给我感觉,我看二手车一些报价,其实掉价掉得也不多,有差别但不会太大。

  卿钦:过了三年,十万公里以后可能掉得快一点。

  十一:好了,最后一个环节了,看看一分的差别最后的结果会怎样。非常的省事,四个18分,我就不用算了,所以现在凯美瑞最终的结果就还是赢出新迈腾一分。

  虫子:我觉得这一分,可能新迈腾严格来说身体素质更好一些,这一分可能一个是价格,钱,这个消费者比较关注。另外一个毕竟新凯美瑞是新车,在这个设计上,就这种软性的东西上,意识形态上可能要做的比一成不变的大众要更好,是胜在这儿了。

  十一:好象仍然还是日系车跟欧系车的特点。

  虫子:但是我坚持认为大众新迈腾身体素质不缺钙。

  卿钦:跟嘉宾的喜好有关系,换一个人可能迈腾就赢了,每个人喜好不同,北大众,南丰田。

  十一:所以收音机边的朋友,我们其实主要在节目当中跟您详细对比了一些数据,是分享给您,最终的结果还是要您在购车的过程当中真的到4S店去试一下,相关的一些数据也依然可以在新浪汽车频道可以查询得到,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还是要特别感谢卿钦以及虫子光临节目,我们就下回同一时间再见了,拜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迈腾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迈腾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7.17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39.31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8升
优点:外形沉稳,乘坐空间大,动力充沛
缺点:内饰缺乏新意,弯道极限有所下降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更大的车身对于全新迈腾的操控影响不大,方向比较轻,在桩间的左右转向非常轻松,当然也增加了转向过大的几率。2.0T发动机的动力充沛,加速 ...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