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北汽与福汽重回谈判桌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18日 09:42   经济观察报  耿慧丽 字号: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耿慧丽 一度联姻的北汽集团与福汽集团再度重回谈判桌。

  记者从北汽集团内部人士处得到证实,北汽近期正与福建汽车集团接触,商谈重新合作的可能。

  早在2008年,北汽就曾与福汽谈判,希望收购福汽旗下的福建戴姆勒公司,不过双方的谈判波折不断,由于出价更高的广汽介入,以及福建当地领导对福汽发展思路由重组变为自己发展,北汽收购福汽的计划最终不了了之。

  进入2011年之后,整体车市下滑,福汽旗下的福建戴姆勒、东南汽车两家合资公司销量低迷,压力较大。福汽集团方面也不再坚持之前自己单独发展的立场。

  而自主品牌上市推后的北汽集团,实现“十二五”目标的压力加大。2011年,北汽集团共销售汽车154.1万辆,营业收入2009.7亿元。根据计划,到2015年,北汽集团的汽车产销量要达到350万辆,主营业务收入达到4000亿元。通过兼并重组做大规模是北汽实现“十二五”目标较便捷的方式。

  不过,北汽是部分收购福汽的部分资产福建戴姆勒,还是全部接盘福汽资产,目前尚在商讨中。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