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迈锐宝品牌向上留悬念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 07:30   中国青年报   字号:

  本报记者 马连华

  今年年初,雪佛兰中高级轿车迈锐宝(配置 图库 口碑)将上市,该车肩负着提升销量和品牌的重任。然而,雪佛兰在国内的品牌路线走了一条自下而上的道路。多数品牌先将中级旗舰车型引入中国,在提升销量的同时提升了品牌知名度。但雪佛兰是先引入科鲁兹、新赛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乐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中低档车型,在取得不错的销量后再逐级向上发展。这为雪佛兰的品牌提升提供了销量基础,但也留了一个悬念,毕竟品牌提升不是件容易事。

  在竞争激烈的中高级市场,左有以技术著称的大众萨帕特和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右有老牌销量冠军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天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前后又有标致508雪铁龙C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对手,姗姗来迟的迈锐宝显得有些生不逢时。为了体现差别优势,雪佛兰精心研究了迈锐宝的目标市场和产品定位,将其定位为老男孩之车,并请梁朝伟做代言人。因为诞生于1964年的迈锐宝到如今已是第八代,虽然历史悠久但依然爆发出年轻活力,与年龄虽大但依然充满朝气的梁朝伟不谋而合。雪佛兰希望借此提升迈瑞宝的品牌认知度和价值。

  迈锐宝的年轻体现在Original设计和Original驾控上。雪佛兰认为,迈锐宝承袭了美国车的设计理念。由于美国地域辽阔,汽车是人们生活的必需品,为了满足长途出行的需要,充足的动力性和舒适的乘坐性是一辆美国车的必备条件,也是美国车的两个根本特点。迈锐宝在设计之初就回归到这个本源,重点打造优异的驾控性和舒适的乘坐性。而这正是其年轻的体现。

  动力上,迈锐宝搭载了2.0L Ecotec全铝发动机及2.4L SIDI缸内直喷发动机,并搭配全新一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充足。同时,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都使用了前后副车架,配合专门设计的固特异轮胎,车身稳定性和减震性能得到提升。这两点设计使其具备了优异的动力操控性能,过减速带时,座椅震动很小,宽大结实的底盘把路面颠簸都挡在座椅下面。 

  除了动力操控和舒适乘坐,迈锐宝的外观设计也比较年轻。尽管定位为老男孩之车,但时尚的美式设计也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标准。整车造型体现了原汁原味的美式经典力量型设计风格,雪佛兰家族特征的双隔栅和上扬的鹰眼式大灯具有鲜明的辨识度。新升级的安吉星系统等配置也比较潮流。不过其后排内饰做工略显简陋,可能不会吸引年轻人。较小的天窗与中高级车的身份不太匹配。

  迈锐宝将在今年年初上市,起价预计为17万元。以动力操控和舒适乘坐为主打的迈锐宝,能否敌得过动力先进的新迈腾和新帕萨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以及舒适省油的新凯美瑞新天籁,顺利实现雪佛兰品牌的升级?这不仅是迈锐宝单个产品的问题,也是不少汽车品牌这些年来都在思索的问题。希望迈锐宝能以好的答卷破解这个悬念。

(编辑:李欢)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