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解决停车难 应建实时播报车位系统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15日 10:06   京华时报  文静 字号:

  本报讯(记者文静)昨天,人大代表李怀方表示,针对当前北京市停车难问题,政府应建电子化的停车位信息平台,让司机通过手机等随时查询相应地区的停车数量,方便及时入位,避免造成路面交通的拥堵。 

  李怀方表示,目前本市的停车收费手段以人工收费为主。如果建设停车泊位管理信息平台,实现利用物联网和云计算技术,集空车位检测、车位预定、停车诱导、电子化收费等,并为驾驶员提供互联网、手机、车载GPS终端的停车诱导服务,可有效地避免车辆盲目寻找车位,缓解交通拥堵。 

  此外,他提出实时播报停车场动态数据、停车难易程度评价和预报,实现有序出行和绿色交通。政府和主管部门可以根据历史曲线和预报曲线进行停车应急指挥和调度,并在交通台、电视台、网站、手机上发布停车诱导和预报信息,提高城市的服务水平。

(编辑:书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