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2012北美车展 17款首发新车全接触(3)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 06:30   新浪汽车  子祺 字号:

  奔驰第六代SL

  奔驰在今日开幕的北美国际车展带来全新研发的第六代SL大型豪华敞篷车,新车将于今年年中上市销售。

新一代奔驰SL新一代奔驰SL

  奔驰总裁蔡澈博士在车展前夜表示奔驰的目标是在十年内成为全球最大的豪华车制造商。奔驰的全球销量当前落后于飞速发展的宝马,蔡澈认为获得比整个新车市场更快的增长速度将是实现目标的关键。“今年是难以预测的,没有人能确定能发生什么。”蔡澈说,“但是我们对于接下来的十年非常有信心,我们将看到整个汽车市场出现可观的增长,特别是豪华车市场,我们想要做豪华车市场的领头羊。”

新一代奔驰SL新一代奔驰SL

  蔡澈表示对奔驰新车充满信心,当然也包括北美车展发布的第六代SL。奔驰全新第六代SL基于全新平台研发,但基本保持了第五代的设计理念。与代号R230的上一代SL相同,新车也将搭载纵置V6和V8汽油发动机,采用前置后轮驱动。但与竞争对手们不同的是,新一代SL拥有Vario-roof折叠硬顶,这套先进的车篷系统能够在20秒内令SL变为一款双座硬顶豪华跑车。

新一代奔驰SL新一代奔驰SL

  新车的外形设计是传统和现代的结合,我们从中可以看到六七十年代的奔驰经典跑车的影子,同时又能与SLS等当代跑车相联系。华贵与动感完美结合,在时尚前卫的同时也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这便是奔驰的与众不同。在此,我们就不再对外形设计多加说明和评论,外形设计的优劣还是留给大家自行评判。

新一代奔驰SL新一代奔驰SL

  新一代奔驰SL带来了大量新技术。首先这是奔驰首款使用铝合金车身大量生产的车型,采用了冷硬铸造、真空压铸、冲压和挤压等多种铝合金加工方法,新车的白车身重量相比老款的钢铁车身轻了125千克和140千克,扭转刚性提升了20%。金属铸造部件与剪裁冲压件之间的连接也采用了多种先进技术,并依据它们所处位置的受力情况选择不同的方法。例如 MIG焊(熔化极气体保护电弧焊)、卷边、粘接和铆接等,甚至还采用了非常先进的摩擦搅拌焊,这项技术适合强度要求高,位置精度高的连接。

新一代奔驰SL新一代奔驰SL

  主要的车身面板也采用铝合金制成,但也有例外,例如车头就选用了塑料件提升行人碰撞安全性,后隔板和折叠硬顶采用超轻的铝合金材料,提供翻车保护的A柱和窗框横梁则选用传统的钢管。

新一代奔驰SL新一代奔驰SL

  在动力方面,奔驰带来两台缸内直喷汽油机,燃油消耗相比现款分别减少22%和29%。作为入门型的SL350配搭一台3.5升V6发动机,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为302 bhp和273 lb-ft(约合370 Nm)。虽然马力输出不及现款SL 350,但是扭矩更雄厚,百公里加速比老款快0.3秒,综合油耗达到41.5 mpg(约合百公里6.9升)。SL500借用奔驰S级的4.7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为429 bhp和516 lb-ft(约合699 Nm),在七前速自动变速箱的帮助下,百公里加速仅需4.6秒。

新一代奔驰SL新一代奔驰SL

  正如上一代SL,新车的前后悬都采用了多连杆结构。传统的螺旋弹簧配减震筒仍然是新车的标准配置,能够自行调整悬架高度和阻尼的ABC主动式悬架系统被奔驰列为选装配置。新研发的电控助力转向系统能够自动调整助力大小和转向齿比,在舒适性、操控性和稳定性之间寻找各种不同的平衡点。

新一代奔驰SL新一代奔驰SL

  自动收折的硬顶带有全景天窗和Magic Sky控制系统,车主能够在透明和不透明之间自由切换,这也是奔驰SL的一大卖点。这套折叠硬顶采用镁合金制成,相比老款车型轻了6千克,同时也有助于降低整车重心。

(编辑:车讯部-子祺)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