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车市寒冬?广州再建汽车城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 06:54   金羊网-新快报 付花 字号:

  新快报记者 付花

  天河将建一个占地面积约15万平米的汽车城!在广州“找地难难于上青天”的今天,有谁会如此阔绰在寸土寸金的天河区再修建一个汽车城?

  近日,新快报记者走访车市发现,位于天河区天源路上,靠近广州汽车市场旁不足300米处,东益汽车广场的招商横幅赫然显现,由广东东益投资有限公司斥资2亿元,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的汽车城即将明年初动工,现全面招商中。

  东益汽车广场明年初动工

  红红的“东益汽车广场隆重招商中……”的广告横幅挂在围墙上,穿过围墙,出入口显示出这里是一块工地,铁架围竖起的大门的横梁上,“粤景大停车”的广告牌字样模模糊糊地显现,因为广告牌是纸质的,常年风吹雨淋,都有点看不清楚。而在门的右边,另一张红红的东益汽车广场招商的横幅,在破烂不堪的围墙上显得特别耀眼。

  门卫告诉新快报记者,这里就是未来的东益汽车广场,现在在全面招商,而对面几个工棚就是招商办公的地方,并指着被围墙围住的工地称,这里有5万平方米,是东益汽车广场的第一期,围墙外还有一期,那里将近有10万平方米。

  这规模在天河,仅次于赛马场汽车城。新快报记者找到东益汽车广场招商主任程钧雄了解到,本项目是属于广东东益投资有限公司,总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分两期开发,一期为中高端品牌4S店,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二期为汽车超市及汽配城,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人民币2亿元。“我们自6月份就开始招商了,明年初就会动工。”程钧雄表示。据记者了解,广东东益投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对汽车专业市场的投资和经营管理,于2002年开业的占地13万平方米的深圳东益汽车广场是其旗下业务之一,该汽车城拥有60家如奔驰、宾利奥迪路虎、沃尔沃、一汽大众别克、北京现代等品牌经销商。

  月租每平方米40元~60元 功能与赛马场一样

  近两年,广州车市风起云涌,豪华品牌一枝独秀如日中天,随着豪华品牌授权开放,长久集团、正通汽车、惠通陆华、利丰集团……北方大集团齐奔广州,攻城略地开设新店,广州用地难问题更加突出。再加上许多品牌经销商的租约正相继到期,在城区找块地建4S店简直是“难于上青天”。

  东益汽车广场地处天河客运站枢纽,有广汕路、华南快速、环城高速等多条道路四通八达,而天源路——广汕路一带已形成较为成熟的汽车、汽配业态。拥有东南三菱长安福特东风悦达起亚北京现代的广州汽车市场,还有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东风日产等约30家汽车4S店及20多家国内、国际汽车品牌二级网点;另有元岗汽配城、百壮汽配城、龙洞汽配城等多家汽配专业市场也在附近。

  这样一块如此大规模的地,岂不是香饽饽?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有如宝马、奥迪、英菲尼迪、沃尔沃、上海大众等品牌经销商与东益接洽,意向都比较大。而东益汽车城目前租期为10年左右,月租价为每平方米40元~60元。

  “我们正在协商,将租期延长至15年,这样经销商更能接受。”程钧雄告诉新快报记者,由于经销商建4S店的投资成本较大,如果只有10年,经销商会比较谨慎。

  据悉,东益汽车广场目标是打造全新的集汽车销售、物流、仓储、配送、电子商务为一体的产业集群基地,功能与赛马场汽车城差不多。

(编辑:金伯翰)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