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华晨中华 中华V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中华V5广州上市 细节配置独家曝光(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 13:2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日前华晨汽车正式宣布,中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品牌首款SUV产品——中华V5(配置 图库 口碑)将于广州车展期间上市。这款定位在荟萃领先设计与科技的精品都市SUV,将为消费者带来了释放心灵、自由奔放的“SUV生活新主张”。由于华晨汽车中华V5的产品信息非常保密,因此很多人都不甚了解这款产品。11月,记者暗访了中华V5生产车间,独家为广大车友带来该车的第一手资料。

  全新设计语言应用  造型“神似”X1

中华V5整车效果图中华V5整车效果图

  从整体上看,中华V5与年初曝光的谍照如出一辙。经车间人员证实,该车即为先期曝光的“中华SUV”产品。

  据常驻车间的中华V5项目负责人透露,该车在设计时采用了近年来颇为流行的Cross-Over时尚元素,更加彰显个性,符合年轻群体驾乘需求。根据记者的观察,中华V5在侧身线条上,与宝马X1(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更加相近,颇有“一母同胞”的架势。不过,在车前脸上,中华V5更短,更运动;在大灯、进气格栅等细节上,中华V5也更具中华家族特征,这点与宝马系产品还是有着一定的区别,绝非简单的“山寨”之作。

  通过中华V5也不难看出,中华在造型方面的功力日渐加深,整车虽非国际合作产物,但时尚依然。

  高钢愈发受青睐  V5安全有一套

总装车间工人在用液压仪器进行底盘检查和调教总装车间工人在用液压仪器进行底盘检查和调教

  相信很多人没有忘记,早在中华H530(配置 图库 口碑)上市时,华晨便以高刚性车身,为产品打出了响亮的安全牌。对于中华V5,华晨采用了同样的策略。据中华焊接车间的负责人透露,它不仅全面采用新一代吸能式高强度钢化车身,更在驾驶舱框架应用了抗拉强度超过1400MPa的热成型钢板。

焊接车间机器人在进行车身焊接焊接车间机器人在进行车身焊接
总装车间的KUKA机器人喷涂风挡胶条总装车间的KUKA机器人喷涂风挡胶条
焊接车间的KUKA机器人正在作业焊接车间的KUKA机器人正在作业

  在全新KUKA机器人的作用下,中华V5车身其他位置上,广泛采用激光焊接工艺,造就高度坚固的车舱结构,强化的A柱、B柱,钢板厚度高达1.8mm。

  动力操控表现尚佳  CanBus是亮点

总装车间工人在进行方向盘集成系统安装总装车间工人在进行方向盘集成系统安装

  中华V5将有1.5T、1.6L两种动力选择,独具汽车轻量化技术,实现整车质量1340kg~1390kg,搭载航天发动机、前麦弗逊、后H型纵向摆臂式悬挂结构,使整车小排量、大环保。

  在操控上,它搭载了5档手自一体变速器,10幅17寸铝合金轮毂,采用宽胎设计。配以280毫米大直径刹车盘,驾驶时给人沉稳可靠的感觉。从工人口中得知,中华V5部分产品配有一键启动等数字化装备。这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整车的数字化操控感。

总装车间工人进行底盘调教总装车间工人进行底盘调教

  一直以来,中华品牌都以打造“高品质精品车”为己任。此次推出的中华V5,再次有力的印证了中华品牌的这一理念。从这款优质车型可以看出,它不仅有望成为SUV市场的一支劲旅,更将为崇尚自由、讲求纵情都市生活的消费者带来又一全新选择。

关注中华V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中华V5相关新闻
  • 中华V5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中华V5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3秒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3米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8.3升升
优点:外观犀利,驾控舒适
缺点:油耗略高,高转速时噪音稍大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6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1高于 11.11%
操控77.5低于 -6.67%
内饰77.2低于 -2.78%
同级平均分:7.5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87.2高于 11.11%
使用成本67.1低于 -15.49%
空间87.8高于 2.56%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 作为一款自主品牌跨界车型,华晨V5驾驶整体性较好,底盘在高速转向能给予较好支撑,转向也比较灵敏,刹车偏向德系风格,稍踩刹车就有较 ...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