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品质态度变革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 09:00   新浪汽车  岳伟 字号:

  王传福承认的第二个错误是对汽车品质把控不严,这同样是市场“失控”的结果。

  然而当时销量的增长并没有让比亚迪对这样“失控”的市场提高警惕,尤其是F3的成功,导致了比亚迪“不能准确认知市场,也没有准确认知自身局限”。彼时除了F3及F0外,比亚迪几乎没有再叫座的车型。

  在今年车市低迷的情况下,上半年比亚迪整车销售22万辆,同比下降23%;销售收入为102.8亿元,同比下降25%,毛利率同比大幅下滑90%左右。在三季财报中,虽然公司实现销量9.4万辆,同比增长9.1%;销售收入117.89亿元,同比增长10.95%,但销售毛利率仅为16.21%,仍较去年和前年持续下降。

  在具体的车型中F6和F0车型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F3、G3以及L3等3系车型整体销量有所增长。

  针对这一情况,比亚迪开始对产品线做出调整。据了解,目前比亚迪月产能近5万辆,销量下滑严重的F6、M6已完全停产,F0也大幅减产,月产缩至3000台左右。而剩下的产能则让给F3、S6、G3及G6等几款车型,待明年惠州基地投产,才会上新车型。

  很明显,比亚迪在产品调整中更加注重赚钱的车型。而新浪汽车从北京经销店了解到,其中相对于F3这样的冲量车型,S6和G6拥有更丰厚的利润。这也算是比亚迪兑现了对经销商的承诺。

  相对于产品线调整,比亚迪已更加注重品质的提升。据比亚迪内部人士透露,在2009年比亚迪汽车形势最好的时候,王传福所主持的汽车相关会议里面,99%的时间都是谈产能、产能、产能,在会议即将结束时,才会花2分钟谈一谈品质的问题。

  目前这样的状态已发生根本改变。廉玉波介绍,比亚迪对未来三年的质量、品质制定了很大的一个目标,那就是合资品牌,,“如果达不到我们就认为失败了。”

  如何去实现?廉玉波表示公司还在实践,在未成功的情况下,目前不能多说。“但我们加强各种考核的管理,加强各种以市场为导向的管理,以各个利益中心去考核,完全适应市场化的去考核,这是必做的。因为这种价值会最终传递到产品中去。”

  但新浪汽车了解到,比亚迪对品质管理的思考也来自于与戴姆勒一起经营合资公司。上述内部人士介绍,比亚迪通过与戴姆勒方面的磨合,对一整套“游戏规则”已达到心领的地步,并将其运用到自身发展中去,比如S6是少量体现,明年的新F3、F6则是充分体现。“但要达到神会的地步,比亚迪没五年是做不到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比亚迪F6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一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