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专访宾利汽车高级内饰设计师达伦J·戴(2)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 14:3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提问:刚才他说他们的设计团队每个人设计一款,设计总监会选出最好的。有没有这种可能,设计总监认为其中有两个或者几个都不错,他认为最好的那个是很好,但是可能其它的设计里面有一些细节是可以用到他选中的设计里面的,他会合为一体还是说他只选择一个?

  达伦J·戴:的确,我们是会有最后获胜的设计方案,一般我们会经历一个缓慢的过程,从一开始六个设计选四个、选两个、再到最后选一个,而且就像你所说,在不断往下精简的过程中,原来那些好的设计元素也会被借鉴的。到最后其实那两个需要备选的设计方案已经非常接近了,里面的差别已经是很小了。

  提问:因为每个设计师都有自己的设计特点,他在设计的时候,有没有为了宾利的统一风格和要求会牺牲一点自己的个性化的东西?

  达伦J·戴:的确会涉及到有这样一个妥协的问题,设计师会有很多自己的想法,但是他也要考虑宾利车必须怎么样来设计。所以每个设计师都会有自己对宾利的解释,但是逐渐设计师也会将自己的想法和宾利的风格慢慢融为一体,很多的设计师都是非常喜爱车的,也经常去看杂志、车展,也非常了解宾利的历史,所以逐渐的设计师在设计的时候,他设计出来的东西就已经具有宾利风格了。

  提问:刚才他讲的他之前也参与过外观设计的,现在主要做内饰设计,请问他认为外观设计跟内饰设计之间有一些什么样的不同,哪个对他来讲更有意义、更有意思,哪个是比较具有挑战性的?

  达伦J·戴:我的确做过外观设计和内饰,所以可以回答你这个很好的问题,在宾利外观设计和内饰的工作是同步来进行的,外观有什么变化,内饰也必须要跟着有变化。比如说车顶有什么变化的话,可能内饰也会有一些变化。外观设计和内饰是不一样的,其实对外观设计来讲,可能最主要的就是这个车上面五六根不同的线条,线条从一开始画好了之后,接下来几个月的时间我们都必须要努力地调整,才能够确保做对,也就是说我们会通过做这些泥漠,从外看、从里看,从不同的角度来确保把这些线条做到最精致和完美。但是内饰其实我觉得是更难的,因为在做内饰的时候,你必须要考虑很多的因素,例如人体工程学的合理性,还要考虑法律法规,对安全性的考虑,还有那么多汽车零部件怎么把它放到这个车里面,还要确保表面看上去是非常连贯、非常漂亮的,但同时还要考虑车的功能性。所以说可能这些更多的细节是需要我们花上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够把它做好的,而不像车的线条可能就相对简单一些。

  提问:代表网友问他一个问题,因为宾利作为一款顶级的豪华车,内饰的精致和豪华程度是众人皆知的,您作为宾利的设计师有没有感觉到比做其他品牌的设计师压力要大?

  达伦J·戴:可能谈不上压力吧,因为我自己非常喜欢宾利这个品牌,也非常喜欢我们所选用的这些天然的材质,因此我觉得我的这个工作能够让我有成就感和满足感,因为我们所接触的材质都是最上乘的,对宾利来讲就一直希望能够在内饰方面做到精致、完美,因此我们的挑战就是怎么能够成为在内饰设计方面的领导者。我自己是非常享受这个工作的,最享受的那个过程就是怎么能够把这个车做得更漂亮。另外我们也非常幸运,因为在宾利有一批手艺非常高超的手工艺匠,他们在处理皮革、木质方面有非常高的手艺,因此使得设计师可以设计出很多其它的品牌做不出来的线条、图案。比如说我们的这些金属件你最后看到的也是它的品质非常高,看上去是非常漂亮,能够在这样一个环境当中工作是非常令人兴奋,而且是非常有成就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晴风)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