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年度车2012”评选活动奖项说明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 20:3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本次年度车评选的奖项设立,经过从产品、市场、政策等方面出发全方位衡量,设有年度微型车奖、年度小型车奖、年度紧凑型车奖、年度中级车奖、年度中高级车奖、年度豪华车奖、年度时尚风姿车型奖、年度市场表现车型奖、年度跨界车型奖、年度运动车型奖、年度自主品牌车型奖、年度公商务车型奖、年度两厢车型奖、年度MPV奖、年度SUV奖、年度微博最受关注车型奖,以及年度车大奖共计17个奖项。

  各奖项详细介绍

  1、年度微型车奖:获奖车型应具有精致的外观、灵活的操控品质以及适合城市使用的贴心配置。此外,低廉的养护成本与优秀的油耗也是年度微型车所必备的亮点。

  2、年度小型车奖:年度小型车会是最受年轻人关注的车型,节能环保、丰富的配置以及动感、时尚的外观是获奖车型脱颖而出的资本。

  3、年度紧凑型车奖:年度最佳紧凑级轿车无疑是出色性价比的代名词。同时,全面的配置、先进的动力技术、漂亮的外观设计也是年度紧凑级轿车取得成功的必备特质。

  4、年度中级车奖:能在年度中级车的群雄中拔得头筹,必须拥有宽大的空间、超越同级的轴距、出类拔萃的车身设计以及充沛的动力,这些都是获奖车型应该具备的特征。

  5、年度中高级车奖:能在竞争激烈的中高级轿车中脱颖而出,我们的胜利者必须具备兼顾公、私用途的稳重外观、丰富而先进的舒适配置、节能高效的动力总成,只有这样的强者才无愧于年度中高级车的名号。

  6、年度豪华车奖:年度豪华车桂冠是高端价值的体现,这款豪华车必须拥有华贵、大气的外观、超越对手的惊人动力以及让人羡慕的出众品牌,尤其是为后排高端乘客量身定制的贴心配置,更是打动成功人士的关键点。

  7、年度跨界车奖:获奖车型应具有轿车一样的舒适性,同时操控性也应与轿车类似,在内饰上能够提供与轿车一致的配置水平,同时在底盘设计上要具有比普通轿车更高的通过性,具有更强的动力搭配,以满足跨界车型适应复杂路况的需要。

  8、年度两厢车奖:本年度最值得购买的两厢车型,其不仅应具有同级车中优秀的动力性能,稳定的操控感受,还应当通过合理的内部空间设计、精细的制造工艺满足一般家庭的使用,为驾驶者和乘坐者提供舒适的驾乘感受。主动和被动安全配置齐全,整车结构和车身材质能够为行车安全提供充足的保障。

  9、年度SUV奖:硬朗而不失儒雅的外观、一览众山小的优异视野、可满足5名乘员乘坐需求的车内空间以及兼顾了越野和城市安全使用的优秀底盘,都是年度SUV所必备的素质。而经济的油耗与贴心的舒适配置更是锦上添花的看点。

  10、年度MPV奖:获奖车型需要具有MPV所特有的多功能性,宽大的车身尺寸、阔绰的内部空间以及舒适的驾乘感受,在动力、配置、人性化设计上,应能体现MPV最新的设计潮流。

  11、年度运动车奖:要拥有最佳操控性、动力性以及整车运动风格为标准,能给驾乘者更多的驾驶乐趣,在外观设计上应该具有最新的设计潮流或概念。

  12、年度自主品牌车奖:本年度最值得消费者选购的自主品牌车型,其不仅应在动力、舒适、安全等方面达到同级别合资车型的平均水平,更要代表了中国汽车工业在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制造工艺等方面的发展和进步。

  13、年度公商务车奖:最值得企业和个人购买的全新公务商务用车,获奖车型须具有以下特点:外观造型庄重大气,符合正式商务或公务场合的需要;内饰做工精良,配置丰富,乘坐舒适。动力充沛,操控稳定,适宜进行长途驾驶和乘坐。

  14、年度时尚风姿车型奖:获奖车型在外观和内饰设计方面引领时尚。外观代表量产车型最新的设计潮流,内饰既符合内饰工程设计美学发展方向,又能为车内乘员提供舒适的乘坐感受。

  15、年度市场表现车型奖:本年度取得可观销量的车型,入围产品中,在相同时间里销量排名较高,并对市场销售起着指导意义的车型。

  16、年度微博最受关注车型奖:通过微博投票从候选车型中产生20款入围车型,通过招募9位微博达人对这20款入围车型进行实际试驾并投票,根据投票意见最终选出新浪汽车年度车2012微博最受关注车型奖。

  17、年度车大奖:该年度最具里程碑意义的新车型。它不仅要在款式及风格设计、舒适性、安全性、经济性、操控性、动力性、功能性、环保性、价格、主观满意度等10个方面综合表现好,而且在技术创新和物有所值这两个最重要的因素上,对于满足国内汽车消费市场需求等方面具有积极的导向性作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