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选热门没错 新浪汽车2011三季度车型排行(4)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 11:47   新浪汽车  张欣悦 字号:

2011第三季度受关注度车型排行TOP10第七名-逍客

    相对于2010款更新时的配置微调,2011款逍客的主要新增配置全部符合“实用硬货”的标准,首当其冲的就是那个从前排遮阳板一直延伸至后排乘客头部上方的全景天窗。还记得当年逍客正式上市时,欧版Qashqai的全景天窗的缺席绝对可以算作新车引进的最大遗憾之一。现在好了,尽管这块全景天窗因为结构需要不具备开启换气功能,对于车厢噪音的控制也并无利处,但它的作用显然不仅限于展示天空和获取阳光那么简单,对提升前后排头部空间的开扬感也效果显著。

  如果说全景天窗让2011款逍客赶上了城市SUV的配置潮流,那么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则直接提升了整个车系的配置水平。要知道,这套从英菲尼迪车型上“空降”下来的实用科技装备可是连天籁都不具备的。其实,它的原理很简单,通过布置在车辆前后和车外后视镜下方的4个超广角摄像头,系统可以将车辆周围360°的实时景象以合成鸟瞰图的形式展现在中控台的屏幕上,方便泊车之余,还能在低速行驶中为驾驶者提供眼观六路的驾驶体验。实际表现方面,摄像头与合成影像的畸变控制还算合理,前进状态下屏幕左侧可以像倒挡时那样显示车头指向,也许这在城市应用中作用不大,但越野状态下一定具有参考价值。需要指出的是,该系统在逍客上不能与传统的倒车雷达功能共存,而同属新增配置的DVD娱乐功能似乎也没有让那块7英寸液晶显示屏实现真正的物尽其用,原厂不提供GPS导航功能的决定应该是基于成本控制的结果。

  值得肯定的是,上述几项重要新增配置并非只是2011款顶配车型上的形象工程,中高配车型的消费者都能从中受益。其中,全景天窗是2.0升CVT四驱车型的标准配置,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DVD播放功能则应用在所有2.0XV车型上。

  当然,作为东风日产今年主推的一项车载信息系统,我们不能忽略“CARWINGS智行+”智能全方位行车服务的加入。前不久我们已经在2011款天籁上见识过这套与丰田G-Book、通用OnSter类似的系统。在2011款逍客上,我们通过车内后视镜上方的两个按钮就能享受三重安防系统和一站式信息顾问等一系列服务,具体来说,前者主要包括车况实时检测、遇险自动救助、车辆入侵警报等,后者能实现预定酒店、租车,或者提供查询爱车档案、预约维修的用户专属平台。

关注逍客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逍客相关新闻
  • 逍客相关问答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