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新雅力士,雨燕运动版,2012款本田Insight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 08:22   新浪汽车   字号:

  雅力士

  预计国产时间:2012年

  最近,丰田公布了第三代雅力士的欧版官方图片,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它也将作为首发车出现。

  从官方发布的图片来看,虽然是欧版首发车,但这款雅力士与去年年底发布的日版第三代雅力士几乎是一样的,区别仅限于轮毂,以及中控台主机的造型。

  根据日版第三代雅力士给出的数据,它的长宽高为3885/1695/1510mm,比改款前的国产雅力士要长100mm;轴距则达到2510mm,比现款雅力士长了50mm之多。以现款雅力士本已不错的空间表现来看,新雅力士的内部空间无疑更值得期待。

  现款雅力士在国内之所以未能获得成功,关键因素在于造型——胖嘟嘟的馒头式外形,显然很难提起国内消费者的购车欲望。而这,恰恰是新雅力士改变的重点。从图片不难看出,第三代雅力士的外观风格有了很大变化,线条变得更加犀利,外观也更富于运动性。全新的内饰设计,不再采用个性的中置仪表布局,都有利于提升新雅力士在国内的亲和力。因此从任何角度看,新雅力士国产都是“必须”的。

  动力方面,欧版雅力士与日版雅力士大体相当,只是增加了1.5L版本的动力配备。不过,新雅力士引进国内后,采用与现款雅力士一样的“中国版动力”将没有悬念,唯一值得期待的是,能否将4AT升级为与海外一样的CVT无级变速器

  雨燕运动版

  预计国产时间:2012年

雨燕运动版雨燕运动版

  新雨燕在海外已不算新车,但它仍然是很值得我们关注的,因为它很有可能在近两年取代现款国产雨燕。另外,新雨燕在法兰克福车展上也有一款“首发车”——雨燕运动版。

  雨燕运动版是基于三门版的普通版雨燕打造的,与普通版的区别在于采用了更大面积的进气格栅,大灯、雾灯等细节也变得更加运动化。当然,更大尺寸的轮毂、低扁平比的轮胎,这些也是运动版不会少的。动力上,雨燕运动版配备了一套1.6L发动机和6MT变速器,峰值功率达到134马力,扭矩也高达160牛米,性能值得期待。

  新一代雨燕的国内路试谍照已经频频曝光,它的国产也不会有任何悬念,关键是时间问题,因为长安铃木至今仍然没有给出时间表。从目前雨燕渐渐出现疲态的市场表现,以及国内小型车市场的发展来看,这款新车上市的时间最迟应该不会超过2012年。新雨燕的尺寸、轴距都有不同程度放大,外观更加流畅,内饰设计明显要比现款车型漂亮得多。它的引入,无疑可以进一步加大铃木在其擅长的小车领域的竞争力。

  雨燕一直以来都喜欢玩运动,例如现款国产雨燕就采用了海外纽博格林赛道版本的外形设计。因此,法兰克福车展上的这款运动版三门雨燕虽然引进的可能性不大,但为了新雨燕借鉴其外形,推出类似的五门运动版,还是很有可能的。

  2012款本田Insight

  预计国产时间:2012年

  早在去年下半年,本田就曾经宣布,将于2012年引进混合动力车型CR-Z和Insight,这也使得即将在法兰克福车展首发的2012款Insight同样成为国内消费者值得关注的车型。

  Insight在本田家族中的地位,与普锐斯在丰田家族中的地位相当,属于本田混合动力车型的先驱和主力。它在设计上与普锐斯也有颇多相似之处,例如采用了类似快背式的车尾设计。当然这种设计的目的不是为了运动,而是更好的符合空气动力学,以及尽可能地增加内部空间。

  2012款的Insight与之前的2010款相比变化并不算大,主要的区别在于中网和前杠的造型有所不同,以让它看上去更符合当前车型的设计潮流。对于混合动力车型来说,技术的提升才是重点。目前,2012款Insight的具体技术细节并未公布,只知道它的碳排放,由老款的105克/公里,降低到了96克/公里,经济性得到进一步提升。另外,本田也表示,2012款Insight的内饰将会得到升级,材质更加出色,悬挂系统也会变得更舒适和更稳定。到底2012款Insight的内在变化有多大,随着法兰克福车展的开幕,答案自然揭晓。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