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新一代i30、新一代思域两厢、嘉年华SUV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 08:2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一代i30

  预计国产时间:2013年

i30i30

  现代原计划是要将新一代i30放在明年的日内瓦车展首发的,因为它不可能在今年上市。不过就在这两天,现代迫不及待的发布了新一代i30的官方图片,这也意味着这款车最终还是将其首发地放在了第二故乡——法兰克福。

  之所以说法兰克福是i30的第二故乡,是因为它的设计,是由位于法兰克福的Russelsheim设计中心完成的,设计者也是曾经为宝马提供设计的设计师。这些背景,让全新i30有着焕然一新的感觉,外观更加流畅动感,一扫现款i30仍然偏重韩系风格的设计,而变得相当的欧洲化。当然,现代目前风头正劲的流体雕塑风格,在i30上是不会少的,但不似其他车型那么夸张,让i30获得了相当不俗的感官效果。全新的内饰设计也相当的主流和欧洲化。如果不是关注一些DNA细节,全新i30已经看不出它身上有太多韩国血统了。

  尺寸方面,全新i30比现款有所加大,再加上全新i30可能会采用纵臂扭转梁式的后悬挂,这意味着空间仍将是它的一个重要卖点。动力方面,海外版的i30将搭载1.4L和1.6L的GDI发动机,并搭配6速手动或手自一体变速器

  两厢车一直是北京现代心中的痛,从两厢伊兰特、i30到两厢瑞纳,现代在国内两厢车市场上尚无成功案例。也正是因为这一点,现代并未表示新一代i30会引入国内市场——这与当年大众在引进第五代高尔夫时的纠结很像。但这并不意味着新一代i30就彻底与我们无缘。现款i30的尴尬表现,已经让它没有太多存在的必要了,而新一代i30的出色设计是有目共睹的。有更具竞争力的产品,不引进后取而代之,以角逐依然火热的国内两厢A级车市场,这显然不合常理。不过,从国外2012年上市的时间来看,新一代i30就算国产,时间至少也得推迟到2013年。

  新一代思域两厢

  预计国产时间:2012-2013年

新civic两厢新civic两厢

  在美版思域实现换代以后,欧版思域也将迎来换代。全新一代的两厢思域已于近期发布了局部预告图,法兰克福车展,将毫无悬念地成为其首发地。在过去,对于两厢思域我们是无需关心的,但随着广汽本田有可能引进它的消息越传越盛,不由得提升了我们对这款车的关注度。

  新一代两厢思域目前基本上还处于保密阶段,具体细节设计尚不明朗,但依然延续两厢思域固有的运动化外观和个性十足的设计,将没有悬念。从已公布的预告图来看,新款两厢思域尾部变化很大,尾灯变得更加犀利和动感。技术上。两厢思域将依然延续扭力梁非独立式的后悬挂,而不会配备美版思域新采用的多连杆设计。不过根据本田发布的信息,新款车型的调校会更加到位,操控性也将比老款有所提升。

  国内两厢A级车的市场早已今非昔比,选择此类车型也多为注重时尚与运动的年轻一族。两厢思域在过去看来,可能有些另类,但面对当前的市场,也许就恰到好处了。当然,真正的关键,是新一代两厢思域在设计上,是否能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所有这些,伴随着法兰克福车展的开幕都将揭晓。

  嘉年华SUV

  预计国产时间:2013年

  福特已经表态,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将带来五款全新车型,其中包括一款概念车和四款量产车。这不由得让我们对最近传闻很多的嘉年华SUV展开联想。这款小型SUV,很有可能会在本届车展上进行首发亮相。

  从海外曝光的谍照来看,嘉年华SUV似乎没有什么新意,外形与嘉年华几乎一样,只不过离地间隙更高了一些。但从最近曝光的一组效果图来看,嘉年华SUV似乎并不这么简单,它的设计将是全新的,造型上也与小型SUV更为接近。最终的情况到底如何,法兰克福车展开展后将会揭秘。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这款车只要正式投产,引入国内将是没有悬念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