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 201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专题 >正文

十二五期间加强新能源车对税目增列和细化研究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 10:2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一是进一步利用促进汽车进步和产业升级,要根据国家节能减排的要求,充分听取汽车相关科研单位的意见,科学周密地制定与汽车产业相关的方案,要结合实际情况以及国家对汽车安全环保节能的要求,将关税调整的重点放在可对汽车产品技术提升发挥重要作用,国内暂时还不能生产,或其指标要求不能达到要求的原材料部件方面,要根据国内相关汽车零部件的实际情况,精心设计税目的范围和水平,力求做到上游产品的平衡,促进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促进我国汽 车产业又上新的台阶。

  二是根据汽车产业的发展,入世十年来,我国关税税目不断精细和优化,考虑到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主要方向,十二五期间也是我国推进新能源汽车和关键零部件发展的重要时期,为鼓励企业引进和消化国外的新能源汽车的先进技术,促进新能源汽车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我们加强对新能源汽车对税目的增列和细化的研究,为推广国家新能源汽车政策,加强对新能源汽车及其零部件的进出口管理,提供基础性支持。随着经济一体化进程不断加快, 以及我国贸易地位的不断提高,十年来我国自由贸易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目前我国已实施了四项贸易区协议,这其中包括签署协议的双方对汽车关税的减让。

  从目前我国签订的协定来看,在未来两年内,我们将提供更具吸引力的汽车市场。中国已对来自东盟国家的部分乘用车、货车、拖拉机等实施零关税等相关协议。新西兰对来自我国的成约车的进口关税已由此前的17.5%,降至14.8%,到 2013年进一步降至零。当然我们也将根据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区别不同对象不同情况,针对不同的自贸区伙伴在关税减让谈判中确立合理的关税水平 。总的原则是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我国汽车产业拓展更大的发展空间。把握 发展机遇,迎接新的挑战,关税政策将继续对我国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最后预祝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