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对比测试>正文

对比宝马X6M CTS-V 保时捷Panamera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 16:14   汽车族  Jonny Lieberman 字号:

  三个疯子 对比测试2011款宝马X6M 2011款凯迪拉克CTS-V Sport Wagon 2011款保时捷Panamera Turbo

  我们尝试了最刺激的疯车三重奏还有一个巨贵的汉堡包。!

  你知道阿兰·库珀(Alan Cooper)吗?他被尊为VB之父,在1994年被比尔·盖茨授予“视窗先锋奖”。他写了两本享有盛誉的畅销书,其中一本叫做《The Inmates are Running the Asylum》(中译本名为《软件创新之路》),书名的字面意思就是“疯子管理精神病院”,而现在这种疯子般的创新精神进入了工程领域,指引着BMW、凯迪拉克、保时捷。要在他们的拳头产品中挑出优胜者,就像电影《Fear and  Loathing in Las Vegas(赌城情分)》中劳尔·杜克(Raoul Duke)说的那样:活得疯狂,死得珍贵。三款车都能代表一种新奇的理念:最大化的性能加上尽可能多的功能性与实用性。他们都是如此疯狂,或者说极其奇异,以至于我们只能把他们的路试安排在拉斯维加斯——能体现三车史诗性的唯一的美国城市。

  首先,来几份快餐。位于曼德勒海湾(Mandalay Bay)的休伯特·凯勒(Hubert Keller)的汉堡店提供一种叫做Rossini的食品,它使用了umami(酸甜咸苦之外的第五种基本味觉)味的酒腌神户牛肉、橙香鹅肝、松露菌块、洋葱小圆面包,要配上一种棕色沙司吃。它的售价高达60美元,而且还很抢手,要吃就得等着。你也许会认为吃这种Rossini纯粹就是浪费金钱,这证明你还没有尝过它,因为只要那种独特的滋味曾经进过你的嘴唇,你就会像我一样认为它绝对物有所值。我只吃了一小份(值8美元),但72小时之后我还在回忆那种滋味。试车编辑Charlos Lago则有点厚颜无耻,居然要了整整一份,一路上笑得开了花,那兴奋劲头就好像和辣女缠绵过。

  2011款保时捷Panamera(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娇艳与之类似,测试车164145美元的价格最初会令人觉得不可思议,但还得想想他能带给你什么。他有500马力的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得益于选配的Sport Chrono Package Plus Turbo的699牛米提升到了770牛米。他还有智能且速度极快的7挡PDK双离合变速器、久经考验的四轮驱动系统,能极其奢华而舒适地装下了4个(大个子)成年人,另外他的尾翼不但在车速120公里/小时时能自动抬起,还能在伸展时分成两半。真是太酷了!自从汽车发明了之后,人们就梦想这样的设计。保时捷的浪荡程度不但有如休伯特·凯勒的超级汉堡包,还可以比拟罗马帝国的最后辉煌。

  如果说保时捷的四门肥猪代表了罗马帝国的没落,那么BMW X6 M则是英西塔土斯(Incitatus)——罗马帝国皇帝卡利古拉(CaliauIa,12-41)的坐骑,曾被封为执政官。这头畜牲毫无道理。BMW×6 M重达2350千克,又搭载了555马力的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甚至比保时捷还要多出55马力。而且他还有如此轮廓分明、具有进攻性的外观,使得最富争议的“M”标识在高速公路上依然威风凛凛。他就像一头在你的后视镜里伸出中指的猛兽。我们喜欢!

  但我们必须怀疑,BMW X6 M坏得彻底吗?他重达2.4吨,只能乘坐4人,而燃油经济性极为糟糕(我们测试的百公里油耗为16.1升)。如果说这不是反社会,那我就不知道什么是了。但就这些吗?既然要成为环保运动的毒药,既然要让每个人都看到你的卡车飞快地掠过,让他们自动对你恨之入骨,当然最好把脚一直放在油门之上,对吧?那么,为什么不改成中置驾驶座椅的单座车呢?对于车门嘛,改成一个大的掀背顶吧?X6 M有太多储物空间(多达724升,比宽敞的保时捷多了近283升),我认为宝马应该将他的后部装满铅锤I我是认真的,为什么不呢?

  我认为我们都会同意,特定的个性类型会对特定的职业感兴趣。A型血的人进了投资银行,运动能力发达的肌肉棒子做了私人教练,而那些觉得撒谎比呼吸还简单的人则拥有了“国会议员”或“参议员”的头衔。如果你对旅行车手动变速器有着强烈而奇怪的兴趣(而且还很穷),你就会成为汽车记者。这虽然有点搞笑但很真实,就像来自凯迪拉克的556马力的三踏板傻瓜一样真实。

  凯迪拉克去年是在纽约发布这款CTS-VSDort Wagon运动旅行车的。我记得当时我把头伸进车里,看到了6挡手动变速器,转头向公关问道:“手动?你们疯了吗?最多能卖出17辆。”他面无表情地回答:“哦,17辆不错了,我们的计划是4辆。”于是,嗯,凯迪拉克制造了一款556马力的机械增压旅行车,匹配了一个增压计和6挡手动变速器,并且完全清楚他只能吸引极少数像我这样绝对付不起钱买他的丑男。不妨把他看作是鲍勃·鲁茨(Bob Lutz)留给我们这些可怜人的最后的、最扎眼的礼物。我仿佛昕到了歌手马克西姆·鲍勃(Maximum Bob)的咕哝:“这就是你的爱人,你这不知好歹的私生子。”这一切使得凯迪拉克CTS(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V Sport waqon不但是(与我们一样的人)最想要的车,也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别克GNX——在车库里存一辆,25年之后,你就有富裕的退休生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CTS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CTS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7.15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35.23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4.8升
优点:钻石切割风格的外形时尚前卫,后轮驱动颇有驾驶乐趣。
缺点:悬挂调校偏软,座椅包裹性稍欠。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9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3高于 8.43%
操控77.8低于 -10.26%
内饰87.4高于 8.11%
同级平均分:7.7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77.8低于 -10.26%
使用成本77.8低于 -10.26%
空间78.1低于 -13.58%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独特的外形设计,使凯迪拉克CTS Coupe拥有较高的回头率。237Kw的最大功率和373Nm的最大扭矩,令这台酷似天外来客的Coupe车拥有不错的动力表 ...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