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车型之间:索纳塔综合PK雅阁综合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 17:35   新浪汽车   字号:

  索纳塔综合PK雅阁综合:17.5分 VS 18分

  卿钦:我先说吧,其实养护、油耗什么的,其实这种车的差距并不会十分大,但是我想说的又一点,我们现代推出的五年十万公里的保修政策,这个是其他厂商都不能做到的事情,这个可能是他又一个亮点,就是雅阁应该是两年六万公里吧。

  林涛:三年十万。

  卿钦:那也已经很不错了,三年十万公里,比如日产才两年五万公里。

  林涛:当年三年十万也是不错的。

  卿钦:现代一下子把这个行业标准拉到了五年十万,这个以前他是发动机总程五年十万,现在把整车拉到了五年十万,这个真是对于自己产品有信心才敢这么做。从这点也可以。

  十一:为什么不是对产品没信心,忽悠消费者才这么做的。

  林涛:其实我觉得更多的是,它现在急需要给自己证明,无论是现代还是起亚,他需要作出一个比较轰动性的承诺还是怎么样,得到市场的认可,给自己的品牌做一个证明。

  怡静:但我觉得他这个动作虽然听着挺大的,但是我相信他还是经过考量的。并不像说他是出来大忽悠的。

  林涛:如果这样说的话,他想急于把自己拉高,那只能证明他之前并没有达到一定的,在大家心目中,或者品牌价值达到一定的高度,但是像本田就完全,我们说我三年十万公里,我不需要作出很轰动的,但是大家对于本田品牌,一致的这种认可,无论是售后还是保养,还是品牌的整体质量保证方面,在每个人心中应该都是处在比较领先的这么一个位置。

  十一:就是固有印象来说在这几个方面。雅阁的固有印象好一些。

  林涛:对,没错,因为无论是像这种品牌价值还是产品的质量,这是一个需要日积月累的过程。

  十一:我这样问一下,如果是去买二手车的话,这两款车你去买哪款?

  林涛:雅阁,肯定是雅阁。

  十一:好,这是残值率方面的。

  卿钦:我还没回答呢?

  十一:那你说。

  卿钦:因为索八刚上市,没有二手车卖。

  怡静:如果嘛,两年后。

  卿钦:两年后那当然买索纳塔,索纳塔还有三年保质期。

  林涛:如果是这样的话,你如果说是两年之后的话,毕竟索纳塔其他方面无论是配置还是技术方面,还是要领先三年。如果单纯按品牌的保值度来说的话,我还是会选雅阁。

  卿钦:确实从二手车的保值率来看本田是比现代要好,但以后是否还要好,拭目以待。

  十一:好,那看看综合评价环节,两位如果没有其他补充的话,也可以打分了。18、18、18、17分,这个17分其实是林涛给索纳塔八的,认为在品牌略逊一些,其他的可能差不多了。但是这个品牌方面,我有一个疑问,留在最后大家思考一下,比如说刚才我们说到,其实如果是下一个级别的,低一个级别的话,比如像(思域)和跃动,你好像没有觉得明显的品牌差异,开出去你不觉得开哪个更显好,或者开哪个比较不显好,但是索纳塔和雅阁开出去,好像会偏向于有一种定位上好像不同一些。

  怡静:对啊,的确是雅阁显好一些。

  十一:但大家也可以思考。

  林涛:而且其实之前索纳塔好像给人的感觉定位太低了,在八代之前。

  怡静:好像感觉是。好,当然现在是全新的,我们今天也分析了它新的很多的方面,外观,内饰,技术等等,大家也自己去了解一下。

  十一:到哪里去了解呢,当然也就是新浪汽车频道了,好了,今天的节目也就到这里,收音机边的朋友,如果错过了我们的节目,也已有可以登录新浪汽车频道,可以在线收听,当然也可以查询到相关的数据,那就下周同一时间,车型之间再见,拜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文思媛)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