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车型之间:索纳塔配置PK雅阁配置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 17:35   新浪汽车   字号:

  索纳塔配置PK雅阁配置:18分 VS16分

  十一:林涛好像已经做好准备了。

  怡静:二十个字概述先。

  林涛:这个环节,每次跟新的车型比的时候压力都特别大,因为毕竟新车型上,他是比照着老的车型上的,我多加一个东西,性价比立马就上去了。

  怡静:我昨天好像一点都没觉得这个略势。

  林涛:但是现在得垂死挣扎一下,我就先说一下雅阁的一些比较,应该在当时来看。

  怡静:人还没概述呢,你自求死也不能不让别人扔刀。

  卿钦:除了后排,按摩座椅,后排液晶屏和ACC那种导航以外,基本上能想象的配置基本上都有。

  怡静:你刚刚说那几个是没有的。这么给面。

  林涛:等等,人家都搬出按摩座椅来了。

  十一:人家的意思是我的车都已经不知道哪个级别的了,细节来说一说吧,林涛就有请你发言吧。

  林涛:我就先搬点常规的吧。比如说像气囊,前排的侧气囊这些,包括倒车映象,并速巡航,以及行车电脑显示屏这些在当时应该算是很先进的配置,不过我相信现在索8上应该也不缺少。

  十一:卿钦都有吗?

  卿钦:必须的。其实也就是说雅阁上的配置,所索8上基本都有,而且还多了很多,这其实不太公平,就是因为毕竟他要晚三年产的,三年对于汽车行业来说其实已经发展的相当迅速了,特别是对于中国汽车市场来说的话,这三年发展相当的迅速,其实我觉得有点不公平,但是毕竟要PK,所以我大概说一下几个重要的。

  十一:他一边觉得不公平,一边开始准备一把二把三把小刀。

  卿钦:我还是要为雅8摇旗呐喊一下,当年他还是特别棒的配置。首先安全配置,头部后排头部气帘雅八没有,我们有,然后胎压监测

  十一:他已经帮林涛说了。

  怡静:对,他已经不用林涛说话了,雅八没有,我们有。

  卿钦:然后电子设备其实差距并不大,我们只多一个上坡辅助,和自动助车功能。

  林涛:这怎么又多一个。

  怡静:只多两个。

  卿钦:然后外观配置,我们全景天窗

  怡静:只多三个。

  卿钦:对,带着朋友七夕看星星用的。

  林涛:这期我们是七夕特刊。

  卿钦:然后在方向盘上的换挡波片。

  怡静:还有换挡波片,这个雅八也没有啊。

  十一:对啊,林涛真沉默了。

  林涛:这个我一定要攻击一下,你说一个索纳塔这种定位的车型你要一个换挡波片就是摆设嘛,可以没有的嘛。

  卿钦:没事,不用回答,我接着说。我们看座椅方面的配置,座椅记忆功能,后排座椅加热,后排座椅通风,当然,我要说一个雅八有我们没有的,后排座椅我们不能放倒。

  林涛:对,这是我们一个很大的亮点。

  怡静:完全不能放倒,那雅八呢,全放倒,还是四六分折。

  林涛:整体放倒。但是我们能放下就是可以打通的嘛,整体放不倒的,你要拿东西你就必须去后面。

  怡静:而且后排空间增加了后备箱的。

  林涛:后排的拓展是几乎没有可能了,像雅阁带一些长的东西,比如说七夕的时候,你背一个略大一点的帐篷,或者是去海边弄个冲浪板之类的,雅八是可以实现的。但是索纳塔八就不行了。

  怡静:林涛踢了两集一直不想提七夕这事,这会终于觉得有好处可说了。

  十一:对啊,可以去冲浪是吧。

  怡静:可以带点家伙事。

  十一:很美很美的。

  卿钦:不用回答我接着往下说。音响系统,雅八是六喇叭,索八是八个。

  十一:只多两个。

  怡静:瞬间雅八就变雅六了。

  卿钦: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功能,这是多出来的,然后自动雨刷,还有花粉过滤。

  林涛:这个我也有。

  卿钦:基本上就这些吧,其他再细节一点的东西,不主要的配置我就不说了。

  林涛:这我一定要拎出来一个,我们有一个叫内置硬盘的东西,虽然两个车都配的是大的液晶屏,包括是单碟的DVD,但是我们还多一个硬盘,也就是说出去你要出去玩你可以多存点东西,包括你的导航升级的方面,可供选择的比如说更大的地图,或者说更现代化的导航设施。

  十一:OK,反正听上去就是空间大,硬盘空间大。后排空间大,后备箱空间大。

  卿钦:可以外接。

  林涛:对,就是大。

  十一:我们有了外接,一切都可以实现。

  卿钦:几百块钱一个嘛。

  怡静:明白了,说了半天也就多了几百块钱的配置。是这个意思吧卿钦。

  林涛:不反击。我说我的。

  十一:如果没有补充的话是不是要打分了。

  林涛:赶紧打分吧。

  怡静:对啊,其实这个环节卿钦挺累的,林涛一直没怎么说话呢。

  十一:两位打分,我们稍事休息,马上回来公布分数。

  十一:这里就是车型之间,我们今天这位全新的来宾卿钦的确有他自己的风格,所以在刚才的配置环节,我跟怡静大笑不止,一直在忍。

  怡静:我们一直试图远离话筒爆笑。因为他一直不反击,然后不停的出招。

  十一:来,看看他们俩打的分数如何。

  怡静:对,帮我们节省了很多脑细胞,16、16、18、18。都给索纳塔打出了18分,雅阁打出了16分,两分的差距从三年的时间差,和刚刚听上去这么多的配置上来说,我觉得好像也真的是应该了,也就是2.5分,没有想到,前两个环节0.5分的差距,加一个环节突然变成2.5分的差距,这让我不禁非常期待后面两个环节。

  十一:动力操控马上出厂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文思媛)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