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车型之间:索纳塔动力PK雅阁动力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 17:35   新浪汽车   字号:

  索纳塔动力PK雅阁动力:17.5分 VS 18分

  怡静:二十个字概述先。

  林涛:举个例子来说,你们觉得拿一个青年跟年轻人比体能这是一件合适的事吗?

  十一:TT已经开始煽情了。

  林涛:其实是这样的,本田发动机在业界一直是广受好评的,无论是他的动力性还是他的节油性能,但是最近几年,只能说现代对于发动机方面也是投入了太大的经历,所以从数据上看,我不得不承认索八的数据要比雅阁的数据要辉煌很多。

  怡静:上来就示弱了。

  卿钦:他示弱我帮他摇旗呐喊一下,就是虽然PK这款车型不怎么行,但是其实雅阁他有3.5的发动机,那个发动机是最棒的,但是不在PK范围之内,而且很贵,我就说这么多。

  十一:我帮他摇旗呐喊一下。

  怡静:他这个不怎么行。

  十一:3.5那个不在我们的PK范围内。

  怡静:而且还很贵。

  十一:来来,说说自己的这款车,赶紧说自己那款车。

  卿钦:索八的动力确实是这两年,现在起亚集团对于他们发动机的升级,还是觉得了很不错的效果,在功率上升,油耗在降低,就说这么多。

  林涛:这当年是本田的特长。

  十一:我觉得我今天被卿钦的风格折服了。雅八同学你再细节描述一下你这个不怎么行的东西。

  林涛:我只能说在当年上市的时候,雅阁八代的2.0发动机,156马力的,可以说动力已经在这个领域算是很高的数值了,而且当时配备的是5速的自动变速箱,也应该是同级领先的,而且本田对于发动机和变速箱匹配的调调,让雅阁在操控感和整体的舒适性方面达到了很好的平衡型,所以从整个市场来看我们也得到这么一个结论,无论是商务用途的舒适性,还是在个人驾驶的操控性上,雅阁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卿钦:我非常同意TT同学的观点,雅阁当年在这方面各个方面都确实是不错的。

  十一:特别强调了当年。

  卿钦:而且在现在,相对于很多很多的车,我就不提名字也是有一定优势的,但是从数据来看,从驾驶感受来看,不管是雅阁还是索八,他们对于迈腾帕萨特的操控感觉肯定是有一定差距的,但是这两个车以前来说的话,玉祥和雅阁也是有差距的,但是现在不是了,我认为不是了,他们已经在基本上是同一个水平,从操控感来说是一个水平,但是我们从另外一个角度来分析一下,我们从发动机的功率,我们有更高的发动机的功率,比他们高一些,这个数值我就不跟大家公布,因为不是很多。

  林涛:应该是十几。

  卿钦:反正高一些,这个也是我们不断努力的结果,不断的调试。另外还有一点我们的扭矩,也是高一些,而且主要是扭矩他在更低的转速下能爆发出更高的扭矩,这个应该是比较领先的,就是还是在发动机的整体的。

  十一:在日常驾驶当中提前。

  林涛:节油性方面。

  十一:转速脚低的时候,爆发出较高扭矩,其实是比较实用一点的。

  卿钦:而且其他的技术,其实基本上都是一样的。还有我接着说,除了发动机以外还有变速箱。

  林涛:没躲过去,我以为能把这点躲过去呢。

  怡静:你就指望我们说打分吧。

  卿钦:其实就在两年前,现代汽车所有车型我都是很不喜欢,因为全都是四速变速箱,一直都没有升级,但是从两年前ix35上市以后,他的车型,所有自动挡的基本上就中高级车,中级车以上的全是配备六速自动变速箱。

  林涛:现代其实他就根本没有五速自动变速箱,直接就蹦到了六速。

  十一:他就憋了一年,把五速的钱省下来,直接换了六速。

  怡静:我现在是不是替林涛说句话。

  卿钦:而且六速自动变速箱,整体的反映,它给人的想去加速减速,你给的状态他会反映的很直接,还是相对来说的话,我觉得这个六速变速箱,不跟其他做对比的话,应该是处于中上水平的变速箱。

  林涛:对,毕竟多了一个挡,虽然可能比不上一些其他的高端的品牌的变速箱,但是多一个挡,无论在油耗还是平顺性方面,都是一个巨大的优势。

  十一:好吧,林涛是不是心里话又说咱们能打分了吗,不要让他再发言了。

  林涛:必须的。

  十一:好了,那我们看看,卿钦你真的没有补充了吗。

  林涛:十一你能不问这句话吗?

  十一:我又不太善良了。

  卿钦:其实我补充并我并不会说一定,索八要比雅阁好多好,其实我觉得更从一个层面来说,索八从自身角度来说,他的底盘调教,他的提高,是我们自主品牌,特别是自主品牌应该去学习的地方,他为什么在短短的十几年的时间,从世界排名第九,一直上升到世界排名第三第四,第五的位置,从它的整体设计,底盘调教,欧洲工厂的建立都有很直接的关系,包括市场推广,整体来说的话,最主要的核心就是产品力竞争力的提高。

  十一:我再问一个很细节的问题,实际上如果就是好开,从男生的角度好玩,女生的角度好开,这两个角度不考虑那些参数,技术方面,因为确实差了这三年,这样你们两位对这款车怎么评价。

  卿钦:我觉得我们在评价一款车的时候,很重要的一点,要引入一个指数,那个指数叫愉悦度指数,他不仅是给你操控感觉怎么样,给你外观感觉怎么样,坐进去内饰感觉怎么样,是不是有异味,整体造型是不是喜欢,换挡的行程是否够长,离合点是否正好适合你的脚,包括储物空间,你整体这个车坐进去开起来,使用起来,让你是否感觉到很舒适,这个我们称它为愉悦度指数,这个指数应该,我希望我们从这个角度来给这两个车打一下分,我觉得这个分的话雅阁不一定低。

  林涛:对,因为本田包括日系车,对于人际互动,包括对于用户体验这方面,做得都是很细致的一个调查。

  十一:这个环节两位就刚刚所谓的驾驶感受的愉悦程度来打一个分吧。我觉得,因为其实我们已经把这个差别已经很明确的告诉大家了,数值上可能略高一些,技术上可能在六速等等,可能三年的时间,略有更新,两位请打分。

  十一:这里就是车型之间,公布一下分数,两款车在操控方面,其实刚才我们把技术的方面也说完了,把愉悦度这个东西也提出来了,最后两位打分17、17、17、18,三个17,一个18分,18分是卿钦同学给索纳塔八,也就是从技术方面领先,还是愉悦度,你都认为这个车不错,一分的差距,实际上最后比下来,17和17.5分,0.5分的差距,四个环节之后,三分差别,索八领先。

  怡静:那我们现在只剩最后一个环节了。

  十一:三分三年,不知道怎么说,今天林涛估计到最后不是想换主持人,就是想说下次不选这种老车型了,一定要找一个新欢。

  怡静:下次说我换节目。

  十一:换单位,我们把这个提前告诉你们领导。综合印象两位先概述一下,综合印象可能阐述的不是那么多。大致的集中在养护、油耗、残值率、口碑,尤其在中高级车开出去的面子问题,等等这些比较虚的,我们在这个环节来说一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文思媛)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