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奇瑞:重点南美建厂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 17:18   新浪汽车  岳伟 字号:
上半年奇瑞汽车各乘用车车型出口销量上半年奇瑞汽车各乘用车车型出口销量

  奇瑞6月份出口16578辆,同比增长105.9%,再次刷新了金融危机以来单月出口销量新高,上半年奇瑞累计出口已达71827辆。

  奇瑞新闻发言人金弋波表示,截至6月份,奇瑞出口已完成了已完成全年12万辆任务目标的59.9%。其中,奇瑞瑞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以4715辆的月销量再创新高,占月度出口总量的28.44%,显示奇瑞出口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中高端车型占比进一步提高。

  区域市场方面,巴西市场以4395辆的销量独占鳌头,并创下该市场月度销量新高,上半年奇瑞在巴西市场累计销售达18000辆,同比增长321%,占奇瑞出口总量份额超过25%。 

  俄罗斯、乌克兰、伊朗和埃及等奇瑞传统海外市场,销量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市场份额不断扩大。新兴市场的高速成长及传统市场的稳定增长,为奇瑞进一步国际化提供了基础。

  然而,销量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金弋波表示,在巴西圣保罗州斥资4亿建厂才是奇瑞国际化步伐的里程碑。因为奇瑞之前在海外的12个生产基地都只是装配厂,而巴西工厂将成为一家拥有完整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生产线的真正的汽车制造厂。

  据了解,该工厂占地100万平方米,分为两期建设。第一期投资1.34亿美元,于2013年3月建成投产,形成年产5万辆汽车的生产能力。第二期将追加固定资产投资至4亿美元,实现每年15万辆汽车的产能,并将根据市场和工厂经营状况,将中国汽车配件供应商引入巴西奇瑞工业园,为奇瑞和其他整车制造商提供相关配套产品。

  有业内专家表示,KD装配是目前多家国内自主品牌企业采用的,但真正的汽车制造厂却并不多见,奇瑞的国际化战略性布局可谓更进一步。

  此外有消息称,奇瑞还将在南美阿根廷与Socma集团合作,在当地建设一座新的汽车装配工厂,总投资1.7亿美元。该装配厂最初年生产能力为4万辆,第二阶段将会增加至7万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