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原创自主品牌出口突围:战略性出口趋势渐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 17:18   新浪汽车  岳伟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岳伟 发自北京)2011年上半年,与国内市场表现的差强人意不同,自主品牌在海外市场做的可谓风生水起。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近期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汽车企业出口38.11万辆,同比增长56.99%。其中5、6月连续创月出口量新高,6月出口量超过8万辆。中汽协认为,全年有望超过历史最高点2008年64.4万辆的出口量,创历史新高。

上半汽车出口前五名整车企业

  新浪汽车在其中注意到,上半年出口最多的五家整车企业均是自主品牌企业,它们依次是奇瑞、长安、江淮、长城与东风,奇瑞更是以7.18万辆,领先第二名长安汽车近3万辆居首。

  当然,不排除这些自主品牌企业因为国内市场低迷,而更加关注海外市场的投入,但它们出口模式的升级,即战略性出口更多、更强,的确是其在海外市场取得好成绩的新增长点,这种模式的转变在未来也将为中国自主品牌在海外“站住脚”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