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日系变化趋势尚不明朗:雅阁、天籁、凯美瑞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 07:04   新浪汽车   字号:

  日系:变化趋势尚不明朗

  代表车型:日系三剑客

  日系在国内B级车市场是最重要、也是直到目前位置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品种。其中日系三剑客(雅阁天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就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把持着B级车销量前三甲的位置。日系车受到市场青睐,主要基于其传统的优势:中庸、舒适、省油、可靠性高等等。这些优势在当前国内的家用车用户中还有这不小的影响力,因此其市场表现短期内仍将继续延续下去。

  不过,从以上四类车型的分析来看,日系车型如果继续延续固有的风格而不寻求改变的话,它的市场地位也有被蚕食的危险。例如B级车市场需求的多元化、购买群体的年轻化;还有如德系和美系通过技术革新已经在经济性方面逐步开始领先,某些车型在设计上与日系风格的接近等等,都会对日系产品的这些传统优势带来影响。

  由于日系B级车的换代产品还未发布(如新凯美瑞),因此对于日系未来的变化趋势,在这里就不做进一步评述了。从市场的变化和由此带来的压力,以及日系厂商历来比较擅长的应变能力来看,新一代日系B级车将出现令人惊喜的改变将是可以预期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关注雅阁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雅阁相关新闻
  • 雅阁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