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美系依托德国技术和美国东家的市场把控谋变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 07:04   新浪汽车   字号:

  美系:依托德国技术和美国东家的市场把控谋变

  代表车型:新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君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蒙迪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致胜(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美系B级车在国内市场,以当年有别克世纪演变而来的别克(老)君威和(老)君越,以及老款蒙迪欧致胜为代表。别克世纪在当年通用的营销策略下曾红极一时,凭借纯美系固有的大尺寸和大排量,市场定位甚至略高于其他B级车。但在随后的君威/君越身上,美系车固有的如驾控性能一般、油耗偏高等问题逐步凸显,竞争力也日渐下滑。蒙迪欧致胜之前的市场表现也一直不温不火。这些状况,让整个美系B级车在国内市场难以形成足够的影响力。

  现在,谁也不敢小看美系、尤其是通用旗下的B级车了。而这个市场变化的根源,就在于美系厂商策略的变化——通过整合旗下德系的技术力量和自身在产品设计、市场把控方面的优势,开发出了极富竞争力的新品。新君威新君越,均诞生于Epsilon II平台,而这个平台,就是通用基于欧宝的B级车平台为基础开发的,底盘技术与当年的君威/君越早已不可同日而语。动力方面亦是如此。以欧宝的动力平台为基础推出DVVT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以另一个子公司萨博动力平台为基础推出增压发动机,已成为通用B级车的主打动力。如此整合之下,让新一代的通用B级车彻底摆脱了当年技术陈旧的问题,一跃成为领先的行列。与此同时,结合通用在造型设计上的优势,让新君威和新君越双双成为自驾型B级车和大空间型B级车细分市场中的重量级车型。

  另一款美系车代表蒙迪欧致胜也可以看作是此类模式的受益者。蒙迪欧致胜相比当年的老蒙迪欧,也是完成了由美系像“德系”的转变——整个平台和开发思路,都是由福特的德国分部完成的。只不过由于蒙迪欧致胜在引进之初,调校上丝毫未考虑到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动力配备也过于羸弱,再加上工艺方面仍体现出美系车的“粗犷”,影响了市场销量。今年新推出的新致胜虽然只是改款,但变化幅度却很大。例如悬挂变得比原来舒适了很多,工艺水平也有了大幅度提升。更关键的是,新致胜搭载了比大众“黄金组合”更强大的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器,从技术、动力乃至油耗方面都有了本质性的提高。这些东西整合在一起,也让这款美系车获得了新生,市场销量相比过去大幅度增加。

关注君威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君威相关新闻
  • 君威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