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标致 东风标致508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法系异军突起:雪铁龙C5、标致508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 07:04   新浪汽车   字号:

  法系:异军突起

  代表车型:雪铁龙C5、标致508

  在国内的合资B级车市场,法系是最“年轻”的。在雪铁龙C5上市之前,国内的法系合资B级车仍属于空白阶段。作为后来者,法系B级车显然是有备而来,而且将以其独特的产品设计和定位,成为国内B级车市场的一个重要细分品种。

  法系车一直以来是以设计见长的,这与巴黎“时尚之都”的地位不无关系。历代法系车的设计,都堪称惊艳,并且都有着外形数年不过时的优势(例如雪铁龙世嘉就是比较典型的例子)。在开发新一代B级车的时候,法系设计师可以说将设计优势与面对市场需求这两方面结合得很好,最终也确立了法系B级车在造型方面的独到之处。以雪铁龙C5为例,它在很多细节方面的设计,是其他B级车所没有的(例如后风挡的独特造型)。但与此同时,我们在C5身上又找不到太多另类或标新立异,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明显在向主流和大气靠拢。新上市的标致508也体现出同样的特点,整体轮廓都是主流的,内饰的功能设计也基本上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使用习惯,但在诸多细节,如大灯、尾灯等处,则体现出了法系设计师的创意优势。这种整体上主流,同时又体现出设计底蕴的造型风格,可以看作是法系B级车的特点,将会对一些注重时尚感的消费者产生吸引力。

  内在方面,法系车也体现出与其他“血统”B级车不同的特质,即在运动与舒适方面的兼顾性。雪铁龙一直将C5的底盘称作“大师级底盘”,这并非自我吹嘘。但凡对全球汽车发展史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法系车、尤其是雪铁龙车系,一直都是以底盘技术领先著称的。而这种领先性,则主要体现为对兼顾了舒适和运动,并且两方面的表现都比较出色。在常规印象中,日系和美系车偏重舒适,德系车偏重运动。而事实上在全球,常规车型中(指非豪华品牌的车型)底盘舒适性方面口碑最好的,仍然是雪铁龙旗下的产品。与此同时,作为欧洲厂商的代表,以及在拉力赛事上的种种表现,也让雪铁龙车系的底盘在操控,尤其是弯道表现上拥有较高的口碑。这一特点,面对“血统复杂”的国内B级车市场,也是极为讨巧的——当一个家庭,乘坐者偏重舒适,驾驶者又注重驾驶乐趣的时候,很可能德系、日系都无法做到“全家满意”,法系车就有可能做到。

  法系B级车目前还处于市场培育期,并且一直以来也只有雪铁龙C5在单兵作战。随着标致508等车型的上市,法系B级车这种独特的产品优势会逐步被市场认知,并有可能在未来形成异军突起之势。

关注东风标致508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东风标致508相关新闻
  • 东风标致508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