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跨国品牌空前角力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 16:16   新浪汽车  裴达军 字号:

  上半年,中高级车市场和高档车市场空前的比拼,成为跨国公司加速分餐中国市场的最大写照。

  很少能有中国汽车品牌立足之地的这两大市场,代表了跨国巨头们重点竞争的水深领域。在中高级车市场,由于日系过去的强势以及既有的产品形成了强大的影响力,这让其他系别虎视眈眈。南北大众新帕萨特和即将上市的新迈腾为桥头堡,向日系发起了猛烈的攻势,韩系车现代起亚的两款战略车型加入到争夺当中来,神龙的508继C5之后推出,两大产品预示着法国人绝不袖手旁观,而通用用成熟的产品和稳健的步伐,继续在中高级车市场迂回包抄。

  在高档车领域,奥迪的领先优势正在被慢慢迫近,奔驰和宝马加大马力奋起直追,3大豪强未来将上演生死之战。

  上半年,日系、德系、美系、韩系和法系销量占乘用车销售总量17.83%、15.97%、11.30%、7.78%和2.73%。总体来说,日系车上半年遭遇地震为代表的诸多不利,份额有所下降。但即使如此,日系车的份额仍旧最大。但以大众为代表的跨国公司展开了强大的攻势。

  大众、丰田和通用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将深刻影响到其在全球汽车排位前列与否的地位,大众在猛攻,丰田在调整,通用稳健中寻求更大份额。

  限购等不利政策还在蔓延,下半年车市能否好于上半年,还难以定论,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中国巨大的消费潜力还未完全释放,刚性需求受到汽车社会问题到来的限制。那么政策在多大程度上为消费者留有余地,将深刻影响今后汽车市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