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从迷惘到平静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 16:16   新浪汽车  裴达军 字号:

  相比4、5月份急转而下,6月份再度上扬的中国车市,再次为中国汽车界打了一针强心剂。其实依上半年车市走势来看,只有4、5月份出现了负增长,2月份回落较大,总体产销数据仍旧很高。

  数据可以说明一切。

  上半年,车市即使一片悲观,甚至被很多人唱衰,但产销分别达到了915.60万辆和932.52万辆,同比增长2.48%和3.35%。按照去年1800万辆的整体规模,上半年的销量达到932.52万辆,说明半年来车市好于去年同期。即使下半年还难以判断,但上半年脱离了负增长的担忧,3.35%的增速,说明中国汽车继续在调整中理性回归。

  乘用车市场的走势,是中国车市总体的晴雨表。上半年乘用车产销704.49万辆和711.03万辆,同比增长5.36%和5.75%。数据仍旧超越去年同期。人们担心的负增长只出现在个别月份,整体仍然是向上的。其实从各细分市场就可以看出。

  除了交叉型乘用车下降近10%外,乘用车市场整体仍向好。轿车继续保持增长,而SUVMPV增长超过10%,尤其是豪华车市场增速在35%以上。

  和去年最大不同在于,自主品牌和商用车的表现。商用车今年以来除了客车之外大面积出现负增长,这说明银根紧缩、宏观经济仍旧不利于商用车行业。

  当初的迷惘正在离中国汽车界远去,无论是车企还是媒体,已不再去炒作车市的短期浮动的影响,车企们开始平静、理性地去评估中国车市,安排产销,制定长远的合理的目标。

  即使遭遇大地震影响的日系车,也没有从巨大的灾难中一蹶不振,随着复产、调整和变通,日系车下半年的能否再整旗鼓,也是中国车市一大看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