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北京现代 索纳塔八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现代索纳塔、起亚K5联手挺进中高级轿车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 06:38   新浪汽车   字号:

  韩系新生力量 现代起亚联手用性价比挺进中高级轿车市场

  韩国两大品牌现代和起亚纷纷用全新的设计和集团旗下最好的技术,以及同级别车型中实惠的价格来争取市场的份额。

  索纳塔

  第八代索纳塔是北京现代打造的全新中级车,其动感的外形是最大的特点,一改中级车过于沉稳的风格,比较适合大家庭用户选择。第八代索纳塔的车身长宽高为4820/ 1835/ 1475mm,轴距为2795mm,虽然轴距和车长都不及新帕萨特蒙迪欧致胜,但是内部空间也较为出色。

  在配置上,除最低配一款车型外,其余车型均有ESP车身稳定系统,这点比较厚道。为了体现第八代索纳塔的运动性,高配车型还配有方向盘换挡拨片,使得整车更富驾驶激情。高配车型均采用了6安全气囊配置,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均有分区自动空调。

  在动力上,第八代索纳塔搭载了两款动力,2.0L和2.4L发动机。2.0L发动机最大功率成为121Kw,最大扭矩为198Nm,动力参数比较出色,2.4L发动机则具有132Kw的最大功率和231Nm的最大扭矩,更具激情。在底盘方面,第八代索纳塔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具有不错的操控性和舒适性。

  起亚K5

  起亚K5算是东风悦达起亚重量级的中级车,其最大的亮点就是颇为动感的外形设计,虽然与第八代索纳塔共享平台,带式外观更偏向于轿跑车,同时高配车型所搭配的18寸大轮毂使得整车看上去更具动感。

  K5的整体配置与第八代索纳塔相当,但全系均无ESP车身稳定系统,取而代之是全系标配的并线辅助功能,虽然也属主动安全范畴,但仍没有ESP保护范围大。高配车型相比第八代索纳塔,多出了全景天窗这一豪华配置,使整车外观更为动感。

  在动力和底盘上,K5与第八代索纳塔一致,调校也相差无几。除最高配车型外,K5的整体售价比第八代索纳塔低一万元左右。

  一边是零部件紧缺,一边是新车密集亮相,销量一路看好。日系车和欧美系车已成对阵之势。还有韩系车紧随其后,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欧美车系趁机抢夺市场份额?日系三强强力反击?一切都难以预料。但可以肯定的是,欧美车系的强势进攻,已让日系三强倍感压力。

  就目前来看,以日系三强现有的市场份额和实力,欧美系车仍有一定差距,短期内日系车的优势还将存在。但随着全新帕萨特的上市,新迈腾的即将进入,一切都充满着变速,而就日本震后恢复生产的效果来看,日系三强内部座次或将先发生变化,谁将领跑中高级车市场,依旧悬念重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索纳塔八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索纳塔八相关新闻
  • 索纳塔八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索纳塔八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1.09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6.51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8.7升
优点:内饰精致,底盘硬朗,性价比高
缺点:动力偏弱,方向模糊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9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3高于 8.43%
操控77.8低于 -10.26%
内饰87.4高于 8.11%
同级平均分:7.7
9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97.8高于 15.38%
使用成本87.8高于 2.56%
空间88.1低于 -1.23%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总体来说,第八代索纳塔的进步非常明显,很多方面的表现甚至超过了日系车型。虽然这不是一款适合激烈驾驶的车型,但它在测试中表现出很好的 ...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