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中高级车三阵营竞争激烈 日系领先德韩发力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 06:38   新浪汽车   字号:

  得中高级车市场者得天下,在各个车企中,广泛流传着这样一个不成文的定律。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结论,从中高级轿车在市场中的销量以及对企业业绩的贡献便可明了。而在中国国内市场中级车有着不可替代的位置,这也就是国内车企对旗下中高级轿车非常重视的原因。日系,欧美系以及韩系的车型在当下形成一个比较稳定的态势。虽然日系近期没有全新车型推出,但拥有多年积攒的良好口碑和功能,而欧美品牌则加快推陈出新的速度,韩系产品则以性价比为基础,提升设计水平和技术含量,三大阵营的中高级轿车竞争愈发激烈。

  在国内中高级车市场上,东风日产天籁、广本雅阁和广丰凯美瑞,日系三款主流车型一直占据着中高级车市场的半壁江山。2011年3月日本地震后,日系中高级车零部件紧缺,产能受限,日系三强的主导地位受到一定威胁。“欧美军团”趁机迅速上位,新君越新帕萨特迈腾等纷纷抢滩中高级车市场,对日系三强形成紧追之势。欧美车系的强势进攻,给日系三强带来了一定的冲击,但从4月中高级轿车的销量排名看,日系车仍的主导地位依然稳固。

  老牌劲旅 日系三大锋线 天籁、雅阁、凯美瑞

  虽然日本地震对日系车的生产和销售造成了一定影响,但震后日本三大品牌均积极恢复产能,其中日产更是集全球之力快速恢复中国地区的产能,目前已基本消除了地震对国内市场的影响。

    天籁

  2011年第一季度,东风日产新天籁以月均1.2万台的成绩领军中高级车市。震后迅速恢复了产能,此外,全新天籁坚持推行“0利率0月供”及现金优惠等活动,而这一系列措施,也让新天籁有了更多与欧美系车抗衡的砝码。

  新天籁最大的特点在于将日产引以为傲的VQ发动机引入其系列车型中,冲了动力方面的优势,无论怠速还是高速行驶, VQ发动机能够保持车内空间的安静特性。同时配以全球技术领先的CVT无级变速器,更大幅提升了VQ的扭矩输出和响应速度,给消费者带来了不一般的驾乘体验。

  在配置方面,2011款天籁加多了“CARWINGS智行+”系统。继别克的Onstar、丰田的G-book系统之后,日产也在天籁身上加上了类似系统。这套车载多媒体系统由CARWINGS智行、导航系统、语音识别控制系统、DVD播放器以及倒车影像系统和7英寸触控屏等功能组成,也可以通过车内电子系统的不断循环检测,让车主充分了解并改善驾驶习惯,进而有效帮助车主实践绿色减排环保驾驶。

  4月底,东风日产已基本恢复产能,成为第一个宣布恢复生产的日系车品牌。其旗下旗舰车型新天籁现车充足,可满足消费者提车需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天籁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天籁相关新闻
  • 天籁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