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汽车品牌如何微博营销专题 >正文

微博成购车平台 别克车商微博卖出第一辆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 16:1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字号:

  “虽然小汽车还‘木’有拿到手,但零件配件已经攒了一屋子,简直就像郭德纲的相声哦。感谢新浪汽车的‘盆友’们……要是每天打开微博都那么欢乐就好了。”昨天一大早,杭州微博达人王小街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自己的微博,让他高兴的是,又有一条赠送给他汽车用品的微博,而这次送的是英朗专车专用PC合金发动机护板,他忍不住实时把自己的快乐心情发到了微博上。

  “尽管都是小东西,但也是一份心意啊。”王小街说,这几天,别克4S店、汽车用品机构及网络媒体已经送给他不少的汽车用品。正如他在微博上说的,打开微博就看到快乐,心里还是很开心的。

  原来,两周前,一直在选车的微博达人王小街,很偶然地刷到了浙江瑞泰别克4S店的一条微博,便萌生在微博上买车的念头。没想到,瑞泰别克4S店的工作人员很快与他互动,在微博上谈好价格敲定车型、颜色后,上周,王小街到别克4S店签了白色英朗XT的订单。据记者查询了解,到目前为止,通过微博买车,这在全国还是第一例。

  微博达人试水网上买车

  昨天,记者找到了这位昵称为王小街的杭州的微博达人,2007年就有微博的王小街是位文字工作者,他说,现在的他每天总要发上二三十条微博。记者打开他的微博,王小街的粉丝已有5000多人。据他介绍,他和老婆早就想着要买车,之前一直在高尔夫6和英朗XT之间选择,咨询了几家4S店后发现,高6要等待很长时间,还要加价。因此,他们就选定了英朗XT。但英朗XT在日本地震前还有少许优惠,地震后因为生产受影响,没有优惠了。为此他们纠结了很长时间。

  就在两周前,一次刷微博时,王小街看到了浙江瑞泰别克4S店的官方微博。“当时我想,如果向4S店咨询,肯定不会引起他们重视。”王小街想到了自己可以微博买车,这绝对是国内第一例,或许会引来关注。于是他向瑞泰别克的官方微博留了言,咨询自己想要在微博上买辆英朗XT,可否在微博上成交?

  收到粉丝留言,别克微博的工作人员非常重视。据浙江瑞泰汽车4S店市场经理吴剑力介绍,他们当即回复他,可以给他一个“朋友价格”,送他一份大礼包。王小街当即把这一回复截屏@给了老婆,得到了老婆的赞同。

  于是,上周四,王小街带着老婆来到别克4S店下了订单,让他高兴的是,因为他是微博买车第一人,4S店答应提前让他提车。更让王小街没想到的是,这一微博买车故事,还得到了众多粉丝和上海通用汽车厂家的高度关注,微博“围观者”越来越多。不少机构和汽车用品商还纷纷向他赠送各类汽车用品,让他享受到了网上购车的许多快乐!

  “我还没有在微博上买过别的东西。”王小街表示,这次微博买车,让他觉得蛮有意思。他还以一个成功微博买车的微博达人身份说,在微博上买车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如果有像阿里巴巴那样的可信支付平台,那就更好办了。

  微博卖车确实是新生事物

  吴剑力表示,他们最初开微博的目的,也主要是跟更多车主或准车主互动沟通、交流,借助这个平台扩大知名度。偶尔有时候,他们也会借助这个平台推广一些店里的促销活动,主要是针对微博粉丝制定的。微博卖车真不是当初开微博的重点。这次英朗成交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通过这一次尝试,他们发现微博卖车不失为卖车的一种新途径。

  当然,这次别克英朗XT微博成交,也离不开上海通用汽车的支持,据了解,向来以营销见长的上海通用,不仅鼓励旗下4S店开设官方微博,还对每款新车开设了微博,培养了一大批忠实粉丝,对品牌推广起到了很大帮助。

  “未来,网上开网店卖车将是一个方向,现在4S店热衷开微博,其实也是在为以后开网店作准备。”浙江米卡迪总经理张建业也是位微博达人。但他也表示,和当前的传统媒体相比,目前微博仍然很小众。但微博如果持续火爆,会成为车商全新的舞台,随着越来越多的车主加入微博行列,微博卖车或许也会成为一股真实的力量。

  微博卖车  前景有待观察

  微博卖车国内有了第一例,这成了这些时间新浪微博的热门话题,但微博卖车因此将迎来好的前景?现在下定论还为时尚早,毕竟,微博的受众还有局限。

  据了解,在杭州,车商开微博已经非常普遍,有了微博,车商等于拥有了自己的低成本媒体平台。 

  但现阶段,车商们通过微博这个平台,还只是发布自己的新到车型和优惠资讯,同时还包括车辆维修保养和驾驶常识等内容。都还没有涉及到卖车这一环节,所以,浙江瑞泰别克4S店在微博上卖出第一辆车,无疑令人关注。

  不过,也可以看到,微博的主要人群是80后,他们将是未来购车的主力军,年轻消费者会更乐意接受全新的营销方式。业内人士因此表示,很多车商如果抓住这些潜在消费者的心理特征,在微博上进行卖车尝试,或许也会走出一条新路。

  林燕

了解更多杭州行情 关注浙江车市微博

(编辑:takuya 微博)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