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上海车展前瞻盘点四:12-15万预算必看新车型(5)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 07:30   新浪汽车   字号:

  荣威W5(配置 图库 口碑)

  看点:全球首发,双龙享御(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罗孚1.8T+6AT

  荣威SUV测试车的谍照很早以前就已经出现了,并且早已登录工信部目录,W5的名称也早已不是什么新闻。从去年的北京车展开始,我们就在猜测这款车型的亮相,但一直到年底的广州车展,它仍然处于神秘状态。此次到了家门口的上海车展,上汽不会再爽约了,官方已经明确表示,这款新车将在上海车展进行全球首发。

荣威W5荣威W5

  从之前的谍照来看,荣威W5车型方面早已定型。之所以迟迟未能推出,一个最大的攻关课题主要在于动力总成。双龙享御是一款采用非承载车身设计的传统越野型SUV,后整体桥的悬挂、纵置后驱的动力布局方式,都与目前荣威旗下的车型有很大不同。由于上汽与双龙之间扯不清理还乱的关系,荣威W5依然采用双龙发动机显然不是明智之举。而将上汽拥有的横置平台1.8T发动机移植到纵置平台的W5上,技术攻关的难度自然不小。很显然,这项攻关任务现在已经完成。根据工信部的信息,荣威W5将搭载与荣威轿车一样的1.8T发动机,拥有118千瓦的功率。变速器方面,荣威W5也有亮点,将搭配全新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非荣威轿车上的5AT。

  双龙享御是一款集成MPV设计理念的跨界型SUV,在空间方面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只是由于双龙品牌的认知度和车型设计的个性化,这款车在国内销量很低。经过荣威的整合以后,W5依然延续4676/1905/1751mm的较大尺寸和2740mm的长轴距,外观方面变得主流大气,只要价格和配置合理,相信能获得不错的市场销量。对于想花15万左右选择具备合资品质大空间SUV的消费者来说,W5在上海车展的首演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