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上海车展前瞻盘点四:12-15万预算必看新车型(2)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 07:30   新浪汽车   字号:

  全新福克斯

  看点:更接近国产版本

  新一代福克斯于去年初的北美车展亮相之后,就迅速来到了国内参加北京车展,丝毫没有故作神秘的姿态。因此本届上海车展上,新福克斯展出是不会有任何悬念的。相比北京的纯海外展示版本,上海车展上展出的车型有可能会与国产版更为接近。如果能展出车尾标识长安福特的新福克斯,那就更值得关注了。

全新福克斯全新福克斯

  福克斯是福特最成功的车型,发展到现在已经三代。从第三代福克斯开始,福特不再采用所谓欧版和美版的做法,而是将整个车系统一起来。因此从第三代福克斯身上,我们除了看到新一代福特车型的设计理念以外,很多细节也体现出美国设计师的创意与夸张。

  新一代福克斯平台与现款相同,但涉及更注重运动性,车身侧面明显要比现款更加动感,前脸和尾部则设计得更加夸张,将福特动感设计理念可谓诠释得淋漓尽致。内饰方面新一代福克斯也体现出新一代美式车的设计风格,线条复杂、科技感十足,感官效果和实际操作都非常不错,相比现款更是有着划时代的飞跃。

  新福克斯的尺寸与现款差别不大,其中两厢版长宽高为4359/1824/1466mm,轴距为2650mm,相比现款车长增加17mm,宽度缩减16mm,轴距增加10mm。

  动力方面,新福克斯也将彻底抛弃源自马自达的动力总成,而是换装福特全新的Ecoboost发动机和Powershift 6速双离合变速器。其中主打动力将会采用1.6T直喷涡轮增压组合,功率高达180马力,扭矩高达240牛米,性能与大众1.8TSI相当。而高配版本则会搭载与新致胜一样的2.0T发动机,性能直逼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GTI。

  不同于新致胜,新福克斯是全新换代。从整车设计、技术含量和动力组合来看,其上市后将改变目前福克斯不得不靠低价取胜的局面,定价将会与速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思域等主流A级车相当,主导价格也将涉足15万元区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