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2011上市新车盘点 日系三强(4)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 08:5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普锐斯

新普锐斯新普锐斯

  原计划2010年下半年就会在国内上市的新普锐斯一再爽约,目前丰田方面仍没有给出明确的消息,不过它在广州车展上的亮相让我们至少相信,丰田一直没有放弃在国内推广普锐斯,也许2011年就是新普锐斯上市的好时机。新普锐斯一改老款平庸的头灯造型,改成了一副锐利前卫范儿,前大灯搭配了个性的透射式远光灯,同时在进气口和雾灯的造型上改变非常明显。车头部分丰田的标志采用了蓝色的灯光背景,体现了环保的理念。

新普锐斯新普锐斯

  新普锐斯采用中置设计的仪表板向下延伸与悬浮式中控台、排档座、中央扶手连成一气,包覆驾驶舱从而形成独立的空间效果。方向盘的设计也很有特点,与第二代的传统式不一样,新普锐斯运用了视觉感更为强烈的多功能一体式方向盘。据悉,新普锐斯的仪表显示屏,除了提供速度、油箱油量、档位等基本资讯外,亦有Hybrid系统运作的相关资讯,如引擎、电动马达、发电机等运作资讯,全部整合至最上方的仪表板。不同于前代的设计,中控台液晶屏已不具备显示Hybrid系统资讯的功能,单纯只做为影音系统与卫星导航之用。

  在动力方面,国产新一代普锐斯搭载排量较大的可变气门正时1.8升汽油机,老款1.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7千瓦,而新款将增加至99马力,同时电动机的功率也提到了80马力。此外新车还所采用行星齿轮式无级变速箱(CVT),内部摩擦损耗更小。

  2011款RAV4

2011款RAV42011款RAV4

  外观方面,2011款RAV4前脸设计采用新的更宽的格栅,水平的横梁,镀铬装饰,现代感有所增强。新款头灯的设计也更具家族特色,而雾灯周边,发动机罩等则给人以豪华、大气的感觉。

2011款RAV42011款RAV4

  动力方面,150马力的2.2升D-4D柴油发动机搭配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器。2011款丰田RAV4还提供2.0升Valvematic汽油发动机,与之搭配的是Multidrive S CVT变速系统。

  配置方面,2011款新加入RAV4 XT-R AWD型号,采用新的皮革与AlcAntara 的高档装潢,前排座椅把加热功能作为标配,而且AWD版和前驱版均标配新式样的17英寸合金轮毂。其它标配装备包括有巡航,自动头灯及雨刷,六扬声器音响,蓝牙,七气囊,坡起辅助系统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一汽丰田RAV4相关新闻
  • 一汽丰田RAV4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详情>>深度试车—一汽丰田RAV4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