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新浪汽车体验试驾2011款福特锐界Edge(4)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 09:19   新浪试车   字号:

  驾驶篇

  与同平台的车型一样,锐界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动力方面搭载一台3.5L V6发动机,采用全铝缸体缸盖和双顶置凸轮轴设计,虽然算不上什么前瞻性的技术,但总体技术水平还是不错的。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12千瓦,最大扭矩为336牛·米,功率比带双VVT-i的汉兰达3.5L要大11千瓦。变速器则搭载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整体配备还是比较有竞争力的。相比老款车型,新锐界调整了排气系统,并且采用“紧实的”液力变矩器,可以降低有效防止发动机在起步和加速时“丢转”,提升效率的同时也可降低噪音。

  采用D挡驾驶时,锐界的表现平顺的甚至让人索然无味。此时整个加速过程很平缓,即使大脚油门,变速器处理得也是慢条斯理,不会让你感觉推背,当然也不会让乘客有任何抱怨。对于一般长途旅行驾驶,这种感觉是再妙不过,只是要防范别开着开着睡着了。

  要想体会运动激情,切换到手动模式即可,稳定好转速,大力踩下油门,强烈的推背感会随之而来。此时锐界可以让你真正感受到一台3.5L的车型,动力绝不可能不够劲的。采用手动模式的情况下,换挡冲击也开始显现出来,但这种冲击伴随着加速力,由此产生的挺让人心跳的感觉,不就是驾驶爱好者所需要的吗?

  在弯道上,锐界的悬挂显现出CD3平台固有的运动性,稳健而且随动性很好,能够智能分配前后轴驱动力的四驱系统,也为提高操控性起到了不小的作用。锐界的四轮碟刹助力系统具有标准四向防锁死功能。更大的后刹车盘、优化的刹车材料以及更强的制动辅助器,让锐界在制动时获得足够的响应和自信。

  在驾驶过程中,锐界的后视镜引起了笔者的注意,并线警示灯算是比较前瞻性的装备了,而且警示灯设计在后视镜上,比过去开过的一些车型更加直观。另外后视镜上标识的“反光镜中的实际距离比看起来的更近”这句提示,也显示了美系厂商独特的贴心和细心之处。

  锐界虽然主要用途在公路和城市,但它也绝非“花拳绣腿”之辈。四轮四角的设计、良好的通过角度、高强度的悬挂和四驱系统,让它走下公路的时候一样是一把好手。只要你敢吃角度吃深度,它的好玩程度不亚于一款纯正SUV。

  锐界的四驱在爬陡坡的时候很给力,另外它还标配了被称作ADVANCETRAC的防侧翻稳定控制系统,以陀螺仪传感器同时侦测左右转向和滚转,再加上坡起辅助系统的辅助和让人有信心的底盘,在面对坑坑洼洼的沙土坡时,驾驶锐界会非常有信心。

  总结:

  从试驾的过程来看,锐界给笔者留下了相当不错的印象,它整体上的设计是按照全球化标准来的,同时在很多细节上又体现出了美系车独有的韵味。另外,对于此次官方引进的锐界,还有一个很给力的亮点,即只有36.98万元的起价,不仅比过去非官方进口的老款锐界大幅度降低,而且作为原装进口的整车,它已经与一些同级别同排量的合资对手相仿了。很显然,锐界此次进入国内是要走量的,而且走得好的话,不排除下一步国产的可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锐界Edge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