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长城汽车发布公告 拟明年底前回归A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 06:50   京华时报 字号:

  一直盼望回归国内A股市场的长城汽车终于将此付之实际行动。本月12日,长城汽车香港发布公告,其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1.22亿股A股,用于发展有关未来汽车的动力总成和汽车零部件,预计回归时间会在明年年中。

  根据不久前长城汽车宣布的五年发展计划,未来五年,其将要有50亿元用于技术研发,100亿元用于长城汽车在保定的电谷产业园区、100亿元投资天津生产基地。面对未来五年的一篮子宏伟规划,长城汽车急需大批资金支持。

  在回归A股的公告中长城汽车详细提到,拟在上交所发行A股筹集的资金将用于柴油发动机、EG发动机、6MT变速器、铝合金铸件、汽车车桥及制动器、内外饰及汽车灯具项目,预计投资总额约为31.7亿元。证券分析师估算,长城汽车回归A股所募集资金将近40亿元,基本满足此部分研发的资金需求。

  本版除署名外 撰文 本报记者 江云花

(编辑:takuya)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