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0进口汽车风云榜”评委:李栓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15:1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李栓科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李栓科

  李栓科: 男,1964年11月4日生于甘肃省平凉,汉族,中共党员。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

  1980年9月入北京师范大学,1984年6月毕业,同年9月入硕士研究生,师从周廷儒院士,87获硕士学位,6月入中国科学院地理所。

  1980年考入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系,1984年6月毕业,同年9月进入北师大继续读硕士研究生,师从周廷儒院士,1987年获硕士学位,6月进入中国科学院地理所。现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并兼任中国地理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等个国内学术团体职务。

  李栓科是一个自然科学家,也是一个传媒人。在从事媒体工作以前,他曾经从事南极、北极和青藏高原地区的地貌、第四纪地质环境演变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1997年任《地理知识》(《中国国家地理》前身)杂志社社长的时候,他已经是中科院地理所的研究员,谁也不会想到他就在这个最高点上做了一个转弯——他要去做一本杂志。李栓科的这一举动不是没有风险的,从科学研究领域离开容易,但再回来就难了。但是,李栓科还是拿定主意,他要重新开始,要做一本杂志,办一本中国人的国家地理。

  2003年:获中科院“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2004年:获“第八届中国优秀青年奖”

  2006年:获第八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2006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2008年 获得中国优秀出版人物政府奖

(编辑:孙磊)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