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三菱

ASX劲炫

燕 飞 舞--试驾三菱ASX劲炫(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 10:56   中国汽车画报 字号:
三菱ASX劲炫
三菱ASX劲炫
三菱ASX劲炫
三菱ASX劲炫

  ASX劲炫是基于三菱欧蓝德平台上的新款产品。小巧的车身,再加上亮丽的颜色,ASX劲炫开起来真是令人神清气爽GS平台的每一款产品都有着自己的个性。Lancer Evolution在任何时候都表现出日系运动跑车的风范,欧蓝德EX劲界则充分发挥着SUV所具备的雄性激素。在看到ASX劲炫的时候,周身散发出来的古灵精怪的气息会令人感觉到它就像自己家的宝贝儿一样。

  这是ASX劲炫独有的亲切感,三菱的鲨鱼式车头在短小精悍的车身映衬下变得不那么咄咄逼人,反而透出了令人欢喜的灵气。不过,很多人依然抱有怀疑的是ASX劲炫如此短小的车身会拥有和欧蓝德EX劲界一样的腿部空间。当我告诉围观群众,ASX劲炫的轴距其实和欧蓝德EX劲界完全一样的时候,他们才惊讶地恍然大悟。

三菱ASX劲炫
三菱ASX劲炫

  尺寸合适的车身和较为宽敞的空间成为了ASX劲炫吸引消费者的重要筹码。而且,作为一辆原装进口车型,ASX劲炫的价格区间仅比直接竞争对手逍客高2万多元,这实在是非常诱人。

  实际上,三菱对ASX劲炫客户群的定位要比欧蓝德EX劲界和帕杰罗等品牌内的SUV产品宽泛得多,而且更适合居家过日子。适用人群广,销量更大这个理论上的说法是否成立呢?除了上段文字提到的最易察觉的优势之外,ASX劲炫到底有没有让消费者乐意掏腰包的筹码呢?且听我细细道来。

  从日常使用的角度看,ASX劲炫的配置单已经很丰富了。以我们测试的顶配劲酷版为例,7安全气囊、ASC车身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全景天窗和免钥匙进入系统等既实用又有面子的配置一项不少。前后排的腿部空间宽敞,车内视野也很广,令驾乘者倍感放松。而且最重要的是,ASX劲炫的内饰选材和装配质量已经较Lancer EX和欧蓝德EX劲界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质感不错,还很坚固。作为一辆紧凑型SUV,ASX劲炫的行李厢空间虽不能一次容纳五个人度假的行李。但是开口很大,位置很低令车主在装卸物品时感到轻松。

车尾灯组飞扬的造型让后部视觉变得非常轻盈
车尾灯组飞扬的造型让后部视觉变得非常轻盈

  在测试ASX劲炫的一个星期时间里,我们一直都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工作,因为ASX劲炫的易驾指数也非常高。

  驾驶席的坐姿明显比Lancer EX高。在保证低重心的同时,有效地增强了视野。这与有着越野车基因的逍客完全不同,ASX劲炫用SUV的车身,提供了与轿车几乎一样的行驶感受。

  ASX劲炫小巧的车身在拥堵的市区穿行时显得非常“生动”。此时的方向盘反馈很轻盈,快速并线时,一点儿都没有拖泥带水的迹象。一旦需要迅速“卡位”,齿比改变非常迅速的CVT变速箱配合着我们再熟悉不过的4B11发动机,会提供并不狂躁但非常合心的动力输出,让整个车身变得更加轻盈易控,你对自己的驾驶技术也会非常自信。只是油门和刹车踏板依旧像日系车那样脚感很轻,初段有些太灵敏了。

  将ASX劲炫带到在平坦的高速公路上巡航时,你对这辆车的噪声感受绝对会先于其他方面出现。最明显的是,全景天窗挡板的隔音材料不足,头顶的风噪比较明显。除此之外,ASX劲炫的转向系统继承了三菱的传统,当路面出现较为明显的坑洼时,车身就像缺乏睡眠一样开始在闲暇时打盹儿,开始受到路面影响慢慢偏离行驶轨迹,这时候需要你通过方向盘稍作修正。虽然幅度非常小,但还是会给你带一点儿小烦恼。时下流行的前麦弗逊式独立+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让ASX劲炫在高速飞奔时稳如泰山,这在日系车里并不常见。行程较长的减震筒提高了吸收颠簸的能力,1.44吨的车重也对此起到了非常明显的作用。而且,高速时的转向系统已经变得更加沉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