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改款雅阁独家贴身实拍 市场竞争力深度解析(4)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 09:53   新浪汽车 字号:

  改款雅阁更需要提升2.4L版本的竞争力

  因此,改款雅阁无需在2.0L版上继续做文章,而应该会将更多精力放在如何进一步提升2.4L版本竞争力上。

  或许通过缩减安全配置提高舒适配置,可以提高2.4L版的雅阁的实际竞争力,不光2.0L雅阁的表现证明了这一点,竞争对手的情况也证明了这一点。例如2.5L卖得很好的天籁主流的2.5L版本都没有提供ESP,新领驭1.8T也有类似的组合。当然,我们肯定不希望雅阁2.4L这样改,毕竟安全是不能轻易妥协的。

改款雅阁独家贴身实拍
改款雅阁独家贴身实拍

  目前雅阁2.4L LX与2.0L EX之间有1.7万元的差价,但配置缺少了比较关键的氙灯,后排空调也被取消。在这样的价格差距和配置格局下,即使多了ESP,多数人肯定还是更愿意选择2.0L EX。如果新款雅阁2.4L在现有价格格局下,提升舒适性配置,保留安全性配置,无疑将会提升其竞争力。

改款雅阁独家贴身实拍
改款雅阁独家贴身实拍

  与对手比也是如此。例如雅阁LX与天籁2.5L领先版较量时,就在氙灯等项目上吃了亏。虽说天籁领先版的指导价比雅阁LX略高5000元,但以市场优惠后的价格看,天籁2.5L已经比雅阁2.4L便宜多了。如果雅阁2.4L能做到指导价不变而增加舒适配置,必然能更好的与主打2.4/2.5L的对手展开竞争。

改款雅阁独家贴身实拍
改款雅阁独家贴身实拍

  其实2.4L雅阁的DOHC发动机作为目前唯一可以同时实现气门正时连续可调和气门行程分段可调的本田发动机,其技术、性能优势不仅相比2.0L明显,相比竞争对手同样明显(对手中只有天籁发动机功率可与之匹敌)。调整好2.4L版的配置价格组合,在保住2.0L市场份额的同时提升2.4L的销量,自然就可以实现其巩固其市场地位的目的。

  结论:

  改款雅阁样子会怎样变已经不重要了,怎么变都不会有太多惊喜。我们真正需要关注的是它的配置组合与价格调整。从广本一贯的做法来看,它的改动应该会向着市场需求的方向转变,但最终会如何,还得静候其上市才能确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