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众汽车前三季在华销量147.6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 08:53   南方日报 字号:

  同比增长39%已超去年全年总量

  超额完成任务

  10月12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宣布,今年前三季度,携手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两家合资公司在华共销售147.62万辆汽车,同比增长39%。至此,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前九个月的销量已经超过了去年140万辆的纪录。其中,上海大众9月销量达到93648万辆,朗逸、POLO家族、帕萨特新领驭(含领驭)和桑塔纳家族、明锐五大车系销量过万。

  技术支撑大众高增长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大众集团共向中国大陆及港澳地区销售新车147.62万辆。其中,大众汽车品牌销量达到116.6万辆,增长33.8%,包括进口车33000辆。奥迪品牌销售新车17.49万辆,增长60.7%,包括进口车25800辆。在9月份,奥迪品牌更是创下了22100辆的单月销售新纪录,而国产奥迪Q5单月销量首次突破4000辆。斯柯达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的份额继续增长,截止到9月底,销量已经达到创纪录的13.45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64.7%,而9月份销售汽车19200辆,也创下单月销售最高纪录。

  对于销量大幅增长,大众方面表示,在过去几年里向中国引进了燃油效率更高的先进技术,现在收到了成效,其中应用了这些创新技术的朗逸、新宝来等车型,在市场上受到了消费者关注。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大众朗逸已经销售了179700辆,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3.4%。“我们将继续在中国市场推出创新、经济的新车型。”刚接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的倪凯铭表示,大众近期还将为电动车的发展设定新的标准,将通过在国内建立第一个电动车队,为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做贡献。

  上海大众5大车系突破万辆

  大众汽车在中国的销量中,合资企业上海大众的销量占据半壁江山。统计数据显示,上海大众9月直销量达到93648辆,同比增长25.14%。朗逸、POLO家族、帕萨特新领驭(含领驭)和桑塔纳家族、明锐五大车系销量过万。至此,上海大众今年前三季度总销量已达707682辆,同比增长34.9%,已接近去年全年的销售业绩。

  从品牌来看,随着以绿色环保为主题的“志·蓝行动”在全国各地的陆续开展,大众品牌整体销量保持高位增长,9月交车74428辆,同比增长23%,前三季度累计销量达到574114辆,同比增长29.6%。斯柯达品牌9月份实现批售20062辆,零售量达到19220辆,再次刷新了单月销量纪录,其中新明锐月销量突破1.2万辆。今年前三季度,斯柯达品牌零售量已达133568辆,同比增长63.60%,已超过去年总销量。

  从车型上看,朗逸作为A级车市标杆,月销量达到了22510辆,同比增长95%;新领驭9月份销售10607辆;而POLO家族在A0级车市一直保持着强劲势头,9月份的销量达到10882辆;斯柯达明锐经过升级换代,新增了GreenLine绿动以及高性能版本的新明锐RS,产品结构性竞争优势突出,在高端A级车市形成了更为全面的市场覆盖,9月份实现12006辆的月度销量新纪录,首次加入了“万辆俱乐部”;昊锐在推出1.4TSI车型后,也扩展了市场空间,上市以来已销售近4万辆,中国也成为了昊锐在全球最大的市场;晶锐在7月推出2011年度车型,通过改善产品结构和价格体系,销量也逐步上升,9月份月销量达到3548辆。

  南方日报记者郭小戈

(编辑:姵姵)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