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6

一汽轿车二工厂投产 奔腾马6不再挤"一张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 08:08   信息时报 字号:

  信息时报记者 梁斯君

  10月12日,关于马自达6品牌与奔腾品牌分厂生产的消息,信息时报记者于一汽马自达公关室处得到证实。随着本月8日一汽轿车的第二工厂正式投产,一汽马自达与一汽奔腾将实现独立生产,双方产能都将得到大跃升。

  此前,由于奔腾B70车型一直与马自达6共线生产,随着奔腾品牌及马自达品牌新车型的增加,一汽轿车的产能已处于高度饱和状态。

  自5月以来,一汽马自达斥资1.5亿元针对经销商进行大规模的Mazda6返利补偿,使马自达6最低探入14万元区间,迅速提升销量。据了解,由于产能限制的问题,从广州区域市场的信息来看,目前,最畅销的紫色马自达6 2.0L时尚版预订时间已达1个多月,部分经销商甚至提车时间更长。随着二工厂投产,马自达6产能不足的状况将得到缓解。

  据了解,第二工厂一期产能达10万辆。包括B70和B50在内的奔腾品牌所有车型都已转移至第二工厂生产,结束了与同一技术平台的马自达6共线生产的状态。

  此外,记者从马自达中国公司处获悉,2010年,马自达在中国的总销量目标为22万辆,同比增加22%,其中一汽马自达的销量目标为13万辆,长安马自达的销量目标为9万辆。今年年内,一汽马自达还将投产MPV车型马自达8。

(编辑:雪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