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助力什邡福田专用车生产基地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 08:0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历时两年,北京市援建什邡的108个项目已全部保质完成,援建也由短期的对口援建变为长效的对口合作。9月26日,由福田汽车和腾中重工共同组建的福田什邡专用车有限公司在四川省“北京—什邡产业园”内奠基。当天,福田汽车还与什邡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福田什邡专用车项目将投资2亿元,规划建设年产5000辆专用车的生产基地。至此,北京、什邡两地的长效对口合作拉开了“后援建时期”的序幕。

  作为国内最大的自主品牌商用车企业,早在2009年3月,福田汽车就组织召开了“对口支援四川省零部件企业战略合作推进会”,帮助什邡地区的重点零部件企业进行产品推介,这是福田汽车以汽车零部件为切入点,支持什邡企业发展的切实举措。

  而此次福田汽车与四川本土企业腾中重工的合作,是结合福田汽车在汽车研发、技术、生产管理和营销管理的优势和腾中重工在四川本土的营销渠道、生产经营优势的基础上,合作共同在什邡市建立一家专用车生产厂。合作方式是福田汽车提供资金、技术和汽车底盘,腾中重工提供厂房、设备和资金,共同在什邡市合资成立专用车生产厂。项目投资2亿元,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利税1.5亿元,新增就业1000余人。

  根据当天福田汽车与什邡市政府签订的协议,在未来5—10年内,福田汽车将建设西南整车及零部件生产基地,规划总投资30亿元。一期规划建设年产8万辆轻卡及工程车的工厂,项目预计投资5亿元人民币,拟于2012年底前开工建设,达产后预计能实现销售收入40亿元。 李夏记者马黎明

(编辑:刘子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