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福田汽车

迷迪

福田迷迪入选节能惠民工程 助传统微面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 13:2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自中国第一台微面问世,至今已有22年历史了。但无论是从商用角度还是家用需求来讲,传统微面已经不能够满足消费潜不断升级的需求。一味的一成不变走老路,必然会被时代所摒弃,更新换代、全面的产品功能已经成为了新微面发展的必然趋势,面对新风潮,福田首当其冲,推出新一代的欧洲商家车型——迷迪多功能车,以入选国家“节能惠民工程”的身份,开启了新微面市场的变革时代。

  混乱市场 强者取而代之

  众所周知,传统微面的消费人群,多数在城乡结合部的私营小企业和个体户,用做载人载物,一般拉货物居多。但随着社会经济的蓬勃发展,部分先富起来的商户开始追求商家兼顾的多功能型车,面对中国普通消费者对汽车安全和环保要求的日益提高,微面市场开始迎来分化升级局面。

  调查数据显示,现在已有79.8%的消费者认为:在选购微面时,经济性、安全性、可靠性、外观时尚与驾乘舒适兼备已成为影响购买决策的重要因素。在被调查的准备购买微面的消费者中,80%表示会选择全能型微面,只有不到10%的消费者会考虑传统微面。

  福田迷迪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传统微面市场重新洗牌之际,具有后发优势的福田,从一开始就能够站在引领行业潮流的浪潮,把日欧流行的商家两用车概念带到中国,将更有机会和能力在市场混战中占据有利地位。

  多面埋伏 助力产品升级

  该负责人表示,为了迎合消费者对于新微面需求的多元化趋势,福田迷迪结合了多种人性化设计。首先是外观上褪去传统微面低端形象的‘土气’。继承了欧洲经典轿车车型设计,流线化的车身,环绕全车的车身腰线设计,使车型整体看来轮廓完整,增加了层次感。古典欧式格栅吸纳了古罗马骑士铠甲造形设计,黑色外观于高贵中透出刚毅,而且采用了鱼鳞式的设计,不仅美观大方,同时又有着良好的散热和防尘的效果,使发动机有良好的工作环境。

  安全问题也是客户对微面诟病最多的地方,甚至被带上了“安全困难户”的帽子。因此,实现安全升级也正是福田迷迪着力打造的重点。为了打破‘安全困难户’的帽子,福田迷迪不仅传承了欧洲的安全标准,在主动安全方面配备了ABS+ EBD仪表背景灯可调超大前挡带来两好视野后LED高位刹车灯,示宽反光片、后风挡雨刮等,同时在被动安全方面,使用了全新S&R碰撞安全技术,将车身的刚度得到了有效的优化配置,大大提升了安全系数,并全系列标配高性能安全气囊和可溃缩式方向机柱,以确保将驾乘人员在危机时刻的危害降到最低。再配合三点式安全带、安全吸能保险杠、前纵梁吸能区等安全设备。不得不为其拍掌称赞。

  承载空间是微面客户考虑的重点,毕竟微面最大的优势就是宽大承载力的魅力。考虑到消费者的现实需求,福田迷迪在其承载空间和承载能力方面,在传统微面的基础上有着显著提高。外形尺寸(长×宽×高):4338×1725×1728 mm轴距:2659 mm轮距:1420/1440mm 后排座椅可向两次翻转载物空间达3升,第三排座椅可向两侧翻转,操作简洁方便。高车身和平整的行李厢最大装载容积可以达到3000L,更大的承载空间,最大程度满足用户多种需求。更人性化的是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福田迷迪推出了宜家和宜商两种版本,并针对更加细分化的市场有长车身和标准车身两种车型可供选择,给新微面市场树立了新标杆。

  承载问题解决后,福田并没有就此停下继续研发的脚步,毕竟空间增大后,灵活且舒适的高要求又接踵而至。福田迷迪在此方面上,采用了轿车的随动转向技术,以及装配185/70R14大子午线宽幅轮胎,提高了车辆弯道性能,有效缓冲地面冲击,即使在湿滑路面也能保证高速行驶平稳。再加上液压助力与齿轮齿条转向系统的完美结合,使驾驶不再成为体力劳动,操纵更加轻便,同时缓解路面冲击对方向盘的影响,轻松享受驾驶乐趣。有关专家表示,就福田迷迪在舒适方面的表现,已经达到了微面行业中的领袖地位。

  面对日益严峻的能源和环境问题,福田迷迪也是做足了经济环保的功课,完美的传承了欧洲车的经济环保的优良传统。最新的MVV(垂直涡流稀薄燃烧)燃烧技术,多点电喷闭环控制以及排气后处理等新技术的使用,达到最佳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匹配,最低经济油耗5.1L/百公里,轻松实现欧Ⅳ排放。福田迷迪完全符合了将发动机排量在1.6升及以下、综合工况油耗比现行标准低20%左右的“节能惠民工程”的国家标准,对购买迷迪的消费者将享受中央财政给予的按每辆3000元标准一次性定额补贴,最大化的为消费者谋取实在的利益。

  传统微面的升级,一方面说明了经济的快速发展,另一方面表现出了消费者的要求在不断提高。在这样的局势下,福田迷迪将会成为国内真正意义上“宜商宜家”的双重享受车型,成为生活和工作的最佳助手。在微面升级浪潮中,迷迪能否在引领趋势基础上,赢得市场青睐,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迷迪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