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跨界之旅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广汽本田歌诗图(5)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 09:04   新浪试车 字号:

  操控篇

歌诗图动态实拍
歌诗图动态实拍

  歌诗图虽然定位于跨界车型,较高的悬挂设计对操控性影响并不大,其原因归结于歌诗图整车低重心的框架设计,以及避震器采用了复位弹簧技术,使得整车的操控性可圈可点,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歌诗图的驾驶感觉与普通运动轿车别无二致。在高速行驶时,车内的噪音控制的很不错,整车外观设计经过风洞试验来减少风燥,同时车内的音响系统能够检测到车内低频噪音,积极给予主动降噪,与降噪耳机的原理一致。

歌诗图发动机实拍
歌诗图发动机实拍

  3.5升VCM可变缸发动机,能够根据当前车辆加速情况、巡航速度来控制哪几个汽缸的工作。在急加速或是需要大功率输出时,6个汽缸会同时工作,而在缓加速或高速巡航时只有4个汽缸工作,而在中速巡航或是低功率输出时只有一侧的3个汽缸工作。在实际驾驶中,急加速轮胎打滑不明显,短暂的响胎后动力输出便源源不断,官方0-100km/h时间为7.9秒,在市内行驶和高速行驶时,没有任何感觉发动机的变缸动作,如果在仪表盘上能有显示当前工作汽缸数,相信会更吸引眼球。

歌诗图挡把
歌诗图挡把

  5速自动变速箱调教偏运动,升档并不积极,发动机功率能更多地输出,不过对油耗的控制会欠缺一些,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在10.4L对于一款3.5L大排量的车来说还是相当不错的。

歌诗图方向盘实拍
歌诗图方向盘实拍

  歌诗图方向盘手感出色助力轻盈,转向精准虚量很小,在快速并线时车尾的寻轨性也还不错,并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在过减速坎时感觉悬挂很有韧性,整体感很强,这也得益于歌诗图前双横臂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设计。

歌诗图踏板实拍
歌诗图踏板实拍

  歌诗图油门踏板很轻反馈力度也偏小,让人踩着有点不踏实,油门很灵敏轻轻一点就有很强的往前冲的感觉,这也是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长处。刹车踏板很有韧性,也属于轻点就有的调教,且刹车力度比较线性,没有什么突然地制动点。在晚上开车,脚窝处会发出幽幽的蓝光,很吸引人。

歌诗图前悬挂
歌诗图前悬挂

  歌诗图前悬挂采用了双横臂结构,这种结构相比连杆支柱式的麦弗逊悬挂来说,更适合运动车型。双横臂很好的约束了前轮的定位角,避震器仅承担了垂直方向的震动,不再承当来自车轮的侧向力,这在快速过弯时非常有利于前轮获得最大的抓地力。同时避震器内还装有一根复位弹簧,能够限制避震器在压缩回弹时多余的震动,从而使车内成员更舒适。在实际驾驶中,以80公里时速盘高架桥匝道,后轮已听见轻微的响胎但前轮的指向性依然良好。

歌诗图后悬挂
歌诗图后悬挂

  歌诗图后悬挂采用了多连杆独立悬挂,其结构与德系车的后四连杆悬挂不同,车轮的约束角完全由连杆定位,而摆脱了德系车后悬那种拖曳臂的束缚。多连杆悬挂的调教和维护比较复杂,但是也能获得额外的好处,在快速过弯时悬挂会受到挤压,通过各连杆的定位可获得一定的后轮辅助转向效果,从而提高了整车的操控性。在实际驾驶过程中,高速过弯很轻松,车身的侧倾控制尚可,对于一辆轴距近2.8米的中型车来说,这样的操控性已经不错了。

(编辑:王子祺)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