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跨界之旅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广汽本田歌诗图(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 09:04   新浪试车 字号:

  外观篇

歌诗图整体外观
歌诗图整体外观

  歌诗图的整体外观非常流线,从车顶的弧线一直延伸至尾箱,宽厚的后轮眉和尾门的过渡很有肌肉感。较高的底盘设计配合宽大的车身,使整车视觉高度进一步提升,行走的大街上,歌诗图比身边的轿车都高出一大块,视野很不错。

歌诗图前脸
歌诗图前脸

  歌诗图的前脸设计很大气,大面积的镀铬装饰中网继承了本田现有的设计风格,只是尺寸要更大一号。从前面看去,歌诗图的正面线条略为复杂,向两边突出的前保险杠和微微隆起的发动机盖子以及外扩的前轮眉,将整车视觉宽度进一步拉升,同时也颇具力量感。雾灯区为塑料装饰板且高度较高,雾灯区并无太多装饰,这样也不错,使人第一眼焦点就集中在硕大的有本田特色的中网上。

歌诗图尾部
歌诗图尾部

  歌诗图尾部的设计也很个性,尾门与下半部分的车身并无一点过渡,直接采用切线的设计突出了尾门的轮廓,与前脸的大嘴遥相呼应。大面积的尾门玻璃一直延续到牌照区上方,尾翼横穿其上,使得车身后部的设计比较活泼。棱角分明的尾灯外形犀利,只是没有采用LED光源略为遗憾。

歌诗图掀背细节
歌诗图掀背细节

  歌诗图既然定位于Cross掀背车型,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大面积的尾门,从侧面看,车顶弧线在后排车身处逐渐趋于平缓直到尾翼处才收住,整个车顶曲线更像是飞机机翼的断面,高速行车时车顶气流流动顺畅,减小风阻的同时也降低了风燥。

歌诗图外观细节
歌诗图外观细节

  氙气大灯造型犀利并有大灯清洗功能,看大的后视镜可视面积也非常大视野清晰,不过转向灯的外形很一般。尾翼的下面还有一块小玻璃,从车内后视镜看去确实能增加不少后方视野。备胎的位置有点像一些SUV的布局,不过这种设计有利于拓展更多的后备箱空间,备胎的安放角度也经过精心的设计,在后部发生碰撞时备胎会向下沉,防止备胎侵入车内。

歌诗图外观细节
歌诗图外观细节

  宽厚的后轮眉、浮点装饰的侧裙、大号的椭圆型排气孔以及225/60 R18的宽胎,使整车看上去充满力量感和动感,行走在大街上很吸引眼球。

(编辑:王子祺)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