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 吴迎秋专栏专题 >正文

雪铁龙总经理:中国研发中心将成典范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 10:46   新浪汽车 字号:

  《中国汽车市场》、《轰》杂志总策划 首席评论员 吴迎秋

  巴黎车展上,针对有中国记者提问,雪铁龙在上海成立研发中心是否会削弱神龙汽车公司的研发中心,雪铁龙汽车公司总经理鹏飞回答:否。

  鹏飞解释说,在上海成立研发中心的目的,是为了未来10年在中国的发展以及研究在中国可能会影响世界汽车的东西。要考虑该研发中心设计的产品将来销售到世界各地。“中国的研发中心完全可以成为典范”。

  鹏飞强调,中国市场对雪铁龙非常重要,“目前在中国的状况远远未达到我们的水平”。今后5年中,每年都要投放一款新车。要在武汉建立新工厂、提高生产能力。由于新工厂仍然满足不了要求,才有了与长安的合作,新的合资公司将生产DS系列产品。希望两个合资企业的产品是互补而不是竞争的。

  “过去几年,雪铁龙走了几年弯路,现在要找回原来的价值和精神”,“既要造出优美的车,也要保护环境”。鹏飞认为,雪铁龙从一诞生就是一个具有创新力的品牌,当前,提出“回归原点战略”,首先是这一汽车历史重要组成部分的回归,要找回这种创新能力,营销要创新、技术要创新、产品要创新。

雪铁龙全球总经理鹏飞
雪铁龙全球总经理鹏飞

  本届巴黎车展,雪铁龙共展出了新C4、DS4、DS3WRC、DS3RACING、 C-ZERO、概念车LACOSTE和SURVOLT以及便利型服务CITRO?N FACILITY,表现其活力的三大特点:大胆、创新、严谨。

  此外,在日前举行的巴黎国际车展上,雪铁龙设计总监说,一个好的设计师,其作品必须具备三个特点:一目了然、记得住、看得懂。

  车展上,雪铁龙汽车公司联合“鳄鱼”品牌推出了一款全新概念车“CITRO?N  LACOSTE ”吸引了广大观众。米特鲁兹认为,当前汽车界出现了一种“技术堆砌”的现象,盲目追求功能更多更全面。雪铁龙想通过这款概念车倡导另一种主张:简约、精致。

  车展期间,雪铁龙设计总监米特鲁兹与鳄鱼品牌(LACOSTE)设计总监毕耶一起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们认为,未来汽车市场上,消费者将更关注汽车本质,注重更加轻盈的生活方式。对汽车的理解是纯正、简约、精致而不失高雅。米特鲁兹强调,汽车设计一定要充分考虑使用方便简单,这种简单是为了让驾驶者得到更多的驾驶乐趣。这款概念车就体现了雪铁龙在提供物有所值、典雅别致型汽车方面的不懈追求,同时将富于澎湃激情的设计思想融入进造车理念中。

  毕耶认为,两个品牌合作基于共同的设计思路。“鳄鱼”是时尚的代名词,表达的是一种生活态度,它倡导“简单、优雅、和谐”以及将“没有用的东西全部去掉”!雪铁龙在造车理念上有与众不同的特点。双方的共同点是:不要太繁琐。他希望这样的合作能给汽车产业带来全新的设计价值观。

  米特鲁兹说,这次与鳄鱼品牌合作意味着雪铁龙在未来要更多地学习、观察其他领域的设计趋势,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他透露,未来还会与别的品牌进一步合作。

  谈到中国,米特鲁兹表示,尽管在设计策略上没有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车型,雪铁龙要求在造型上做到全球统一,但在功能上可以根据中国消费者的特点作些变化。目前,雪铁龙在中国的研发中心正在加快发展,扩大设计师队伍,将来有些项目可以到中国设计。

(编辑:sunrui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