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0巴黎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电动车·低排放·中国元素--巴黎车展印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2日 09:21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巴黎10月1日电(记者 应强 李明 尚栩)作为世界五大车展之一的巴黎国际车展9月30日先期对媒体开放,开放日当天共有90多种新款汽车的制造商召开发布会。给记者印象最深的是这次车展把电动车、低排放车放在了极其重要的位置,而且各大厂商无一例外地非常重视中国市场。

  电动车真正进入市场

  大部分新车发布会的新车发布都把电动车放在首位,雷诺公司Fluence Ze和Zoe号称百分之百电动车,绝对零排放。

  标致、奥迪、丰田、奔驰都推出了高端电动车,这些电动车设计出众、小巧轻便,非常适合在城市使用。

  法国传统汽车巨头雪铁龙公司在这次巴黎车展主推的是它的DS4和C4,但其品牌总监让-马克·加莱斯出席发布会时驾驶雪铁龙最新电动车C-Zero进场,并宣布这款电动车10月1日正式发售。

  梅塞德斯-奔驰总裁蔡澈则在新车发布会上预测,汽车市场今后将是电动车的天下,电动车和新技术将给汽车市场带来革命性变化。

  法国电力巨头法国电力公司在车展专门设置了展厅,他们在车展期间宣布与几家主要法国汽车厂商合作,共同推出清洁环保电动车,并承诺为配合电动车发展,将在法国尽快普及电动车充电设备。

  雷诺总裁在发布会上表示,电动车已具备正式走入市场的条件,雷诺的电动车与传统汽油车的价格持平,今后为电动车充电将像为手机充电一样简便。他认为,随着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和新技术成熟,电动车必定会走入人们生活。

  记者在现场看到,所展示的电动车充电设备简单易用。但来参观车展的消费者告诉记者,他们担心城市充电设备不足,由于目前电动车续航能力仅100多公里,需经常充电,充电方便程度直接影响消费者购买电动车的兴趣。100公里续航能力虽然在城市中使用基本够用,但与传统汽油、柴油车的数百甚至上千公里续航能力相比,电动车尚难以抗衡。

  低排放、低耗油受追捧

  除电动车在本次巴黎车展大行其道外,低排放、低耗油也成为各大厂商宣传亮点,“高端混合动力”成为车展被经常提到的热词。

  欧洲目前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平均值为每公里160克,而这次车展推出的新型环保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都控制在150克以下。

  雷诺出了高端混合动力车ZeDir,除新颖的设计之外,低排放是亮点。标致3008也是高端混合动力车,宣传重点也是低排放。

  宝马新X3百公里耗油可减少到5.6升,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可减少到每公里149克。

  除低排放外,低耗油也成了各家厂商竞争的焦点。奔驰新推出的S系列车中百公里耗油最低的仅5升;新一代帕萨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中的一款车百公里耗油可减少到4.2升。

  巴黎车展的中国元素

  本届巴黎车展给记者的另一个深刻印象是各大厂商对中国市场十分关注,几款全球首发车型目标都瞄准了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

  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菲利普·瓦兰说,全球汽车市场今年步调不一致,欧洲市场将下滑7%,而中国将增长15%至20%。

  总部位于巴黎的信用保险巨头裕利安宜集团发表研究报告说,中国市场的份额在今年将继续快速增长,预计2010年将占全球汽车销售的24%。

  标致新推出的508将取代407和607(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在新车发布会上,标致宣布508将在中国武汉进行生产。据悉,新一代帕萨特车型将于今年11月中旬在欧洲率先上市,明年也将在中国投入生产。据业界人士说,雷诺也将于明年进入中国。

  记者在现场看到,雪铁龙和奔驰公司在举行发布会时打出的标语都是以中文“欢迎”为开头。

  奔驰总裁蔡澈在发布会上多次提到中国,奔驰的新闻发布会破例加入了中文的同声传译,可见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编辑:转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