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7年销售180万辆 一汽丰田揭开品质面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 08:5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市场耕耘7年,累计销量180万辆,傲人业绩背后的法宝何在?9月20日,在一汽丰田迎来7岁生日之际,众多媒体记者和汽车领域专家走进一汽丰田位于天津泰达的第三工厂,共同探求一汽丰田车型的品质之源。

  在天津一汽丰田第三工厂,记者参观了卡罗拉和RAV4生产线。在装焊、总装两大车间,一台台先进的机械人、机械手,在有条不紊地运作着;一辆辆运送各种零件、物料的台车,按照指令和程序,井然有序地穿梭在生产线旁;色彩变幻的电子看板,随时显示着生产流程的运作状况;身着不同识别色工作服的员工,按照各自的职责,忙而有序地工作在生产或管理的岗位上。现代化的企业管理手段、标准化的操作流程令参观者无不赞叹。

  “客户第一、后工序也是客户、自工序品质保证、标准作业和持续改善”,这是一汽丰田生产环节品质保证的完整思路。严格的质量管理,完善的品质保障,确保了每一辆从生产线上驶下的汽车,都达到丰田全球标准所要求的高品质。

  记者在参观中了解到,在一汽丰田的生产线上,每一个工位都有自己的质量控制点,工人就是监察员,一旦发现问题,任何一位工人都有权利让整条生产线停下来。此外,在天津一汽丰田第三工厂生产线的每一个工位旁,都有一份描述详尽、步骤清晰的“标准作业单”。员工上岗前,必须准确理解和记忆“标准作业”单上的所有要求与规定,并在工作中严格按照“标准作业”单进行操作,由此确保自工序产品的优良品质。

  正是因为这种近似于苛求的工作态度,才确保了产品的质量,赢得了在消费者中的口碑。据悉,一汽丰田近期将组织客户参观一汽丰田工厂,让更多的消费者“零距离”接触丰田生产线。

  (陈 萌)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